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芝加哥興北校友歡宴李德財

更新時間:2014-08-11 11:25:00 / 張貼時間:2014-08-11 09:46: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世界新聞網
3,532

 

   

【媒體報導】


 

芝加哥興北校友歡宴李德財

張貼.2014/08/11 上午09:10: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件來源:2014/8/9/世界新聞網/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左三)到芝城訪問,興北校友會會長賴健治(右三)等人,特別舉辦餐會,歡迎母校校長到訪。(記者黃惠玲/攝影)

台灣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日前到芝城訪問大芝加哥地區校友,芝加哥興北校友會特別在西郊狀元樓餐廳舉辦餐會,歡迎李德財到訪,包括興北(中興大學與台北大學)校友會會長賴健治、創會會長林瑞源等多位校友,在餐會中並慨捐基金做為母校推廣校務經費。

畢業於香檳伊大、並在西北大學任教1、20年的李德財說,回到芝城,就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尤其看到眾多好友,更是倍感溫馨。他表示,校友是中興大學的最大資產,他邀請大家有空回台灣,一定要回母校參觀,分享母校的成長。

李德財介紹,中興大學努力朝著成為帶動台灣中部學術文化和產業重要推手的目標前進,而他的治校理念,就是希望中興大學成為台灣的知識糧倉和國際智庫。

李德財接著說,中興大學有94年歷史,過去以農立校。但是經過長期發展,已成為綜合性大學,擁有農學、文理、生命科學、獸醫學等八大學院。學校在農業、生命科學領域處於比較領先地位。

他也提到,中興大學目前進行中的校務推動計畫,包括耗資10億台幣的多功能活動中心、1500萬台幣的中興大學廣場,還有約600萬台幣的旱溪整治。此外並設置總額300萬台幣、每年五到六名學生「懷璧獎」等。李德財希望校友們熱烈捐獻,響應系列推廣計畫,一起為母校進步貢獻心力。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曾偉明也應邀出席餐會,他感謝興北校友促進中美學術交流的努力。出席的約40位校友,都對母校近年表現引以為榮,並相繼詢問有關校園環境的變化、學校建設的各項進度,氣氛溫馨。

李德財最後表示,今年11月1日是中興大學建校95周年紀念,在台中校園將舉辦「劉峰雄藝術家陶藝創作展」以及系列校慶活動,非常期待所有海外校友,屆時能夠返校同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