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興大學校長聖地亞哥訪校友促合作

【媒體報導】台中興大學校長聖地亞哥訪校友促合作

更新時間:2014-08-14 14:49:27 / 張貼時間:2014-08-14 14:17:3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紀元
2,610

 

 

【興新聞】



 

台中興大學校長聖地亞哥訪校友促合作

張貼.2014/07/16 上午 08:45:5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4-08-12/大紀元/楊婕/美國聖地亞哥

台灣國立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教授近日到訪聖地亞哥,聯絡校友,希望促進中興大學輿美國同行的合作。台灣國立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教授近日到訪聖地亞哥,受到當地來自台灣的學者和企業家的熱情歡迎。圖為8月11日晚宴上主賓合影。前排左起,錢煦伉儷,李德財伉儷,莊明哲伉儷。後排左起,賴正光,張揚展,陳榮昌,許宗幫,徐新宏,許宗幫夫人,徐新宏夫人。

台灣國立中興大學校長、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德財教授近日到訪聖地亞哥,聯絡校友,希望促進中興大學輿美國同行的合作,受到當地來自台灣的學者和企業家的熱情歡迎。

李德財說,此行主要目的是聯絡校友,邀請校友回母校參加95週年校慶,並希望能進一步建立和加強中興大學輿美國學術界的合作關係。

他說,聖地亞哥有很多來自台灣的學者,尤其是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有很強的生物技術研究,而中興大學的強項是農業生物技術,他希望以後能在該方面有更多合作。

李德財和現任UCSD校長Pradeep K. Khosla是故交,兩人在美國伊利諾州西北大學做博士後時相識。

到聖地亞哥之前,李德財此次美國行已經拜訪了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的中興大學校友會

台北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當地台灣學商界8月11日晚為李德財舉行了歡迎晚宴。

參加晚宴的有科技組組長張揚展,UCSD著名華裔教授、台灣中研院院士錢煦和莊明哲,北美中興大學校友會會長徐新宏,北美台美人教授學會副會長許宗幫, 聖地亞哥Biolegend生物公司總裁賴正光,聖地亞哥中華科工會會長謝家樹等。

晚宴召集人是中興大學 校友、北美台美人教授學會南加分會會長陳榮昌。晚宴由賴正光和新種生物公司(Cenzone Tech)董事長吳榮富買單。

李德財曾受聘西北大學電機電腦工程系教授20年。他於1998年回台灣,2004年入選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在2011年8月出任中興大學校長前,他曾任台灣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所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