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崇越論文大賞 順利落幕

更新時間:2015-08-07 16:18:59 / 張貼時間:2015-08-07 15:08: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4,654
   

【媒體報導】


 

崇越論文大賞 順利落幕

張貼.2015/08/05 下午 02:47:1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08-03/工商時報/涂志豪

 
最優論文獎得獎名單

由崇越科技贊助、台灣管理學會主辦的「2015崇越論文大賞」,今年正式邁入第8屆,影響力與知名度已經成為台灣學術論文比賽的領頭羊,並且被產官學界一致認同是「台灣管理學界的奧斯卡獎」。論文大賞於8月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從約700位參賽者中選出11篇最優論文獎。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博士表示,「崇越論文大賞」讓學術界及產業界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充分交流,本屆報名的參賽者幾乎囊括全國設有管理系所的學校,「崇越論文大賞」的得獎論文,都是在「雙向匿名審查」與「關係迴避」的原則下,進行初審、複審、決賽的三級三審嚴格篩選。

本屆只有不到17%的參賽者可以進入決賽,競爭可說是十分激烈,媒體也將「崇越論文大賞」報導為台灣管理學界的奧斯卡論文獎,並獲得產官學界的高度認同。8月1日的頒獎典禮中,共選出11篇最優論文獎、43篇優等論文獎及56篇優良論文獎,另有6位同學獲得最佳論文報告獎。

郭智輝博士指出,研究生的創意與前瞻性的研究精神,不應該在現有體制中夭折,企業有其社會責任打造一個全新舞台,讓學術研究的成果得以遍地開花結果,這也是崇越科技舉辦崇越論文大賞的目的。

頒獎典禮特別來賓逢甲大學講座教授許士軍表示,郭智輝董事長提及的許多管理學界發展的新趨勢,提到產業界需要的是將才,以及重視EMBA及企業倫理等議題,都點出管理教育在台灣發展到了關鍵時機。由管理學院的發展歷史來看,當初MBA被質疑是什麼都懂、什麼都不精,但MBA的角色就是要成為導演,因為管理教育不是要培養學術上專精的院士,而是要培養出將才,特別是在產業界能夠跨領域的人才,就會是將才。

郭智輝博士除了恭喜得獎同學,也非常歡迎現場優秀的得獎者加入崇越集團,相信崇越有無限的機會可以讓各位得獎者一展長才。(工商時報)

編按:第八屆崇越論文大賞,8月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頒獎典禮,此屆國立中興大學共有10位學生獲獎,包含2位最優論文獎、1位優等論文獎及7位優良論文獎。得獎名單如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