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鳳凰花開祝福滿滿,手抄紙祝福卡DIY

更新時間:2009-06-03 15:44:58 / 張貼時間:2009-06-03 15:45:15
環安中心
單位環安中心
5,359

莘莘學子們即將畢業,又到了離情依依的季節,有沒有想要祝福的人呢?這次環保局要教民眾如何利用廢紙及生活中一些不要用的廢棄物製作成手抄紙祝福卡,除了環保觀念之外,更添加特殊性,全世界唯一僅有的作品,完成後可以送給您最誠摰的好友喔!讓被祝福的人感受到你最誠摯及熱情的祝福。 
繼上次江美利老師利用廢廣告紙做成花團錦簇的環保花卉,這次另外要教大家非常簡單有趣的手抄紙祝福卡,讓民眾不用花錢,也可以做出很漂亮的藝術品!只要利用每天收集來的廢紙,接著一張張撕碎,利用浸泡、攪拌原理,製成紙漿再風乾,最後加上一些回收的廢棄物做素材去裝飾,保證獨一無二。自己動手做卡片,每一件作品都是自已的創意,也是環保藝術品,證明資源回收也能成為藝術作品,相信收到此卡的您必能感受到滿滿的心意而感動不已。 
 
環保局長李立德表示:如果回收一噸的紙,將可節省十七棵樹,兩桶原油和七千加侖的水,為讓民眾藉由本次活動培養綠色生活習慣及了解資源再生的好處,特別在畢業季前夕,舉辦「鳳凰花開祝福滿滿,手抄紙祝福卡DIY」活動,當天本局僅提供碎紙機、白膠、廣告顏料供等工具讓民眾使用,因此參與本活動之民眾需自備廢紙10張,任何種類及形式皆可,及若干回收的廢棄物,例如瓶蓋、吸管、鈕扣等等簡單素材,作為卡片裝飾物,增加卡片的美感,讓您的卡片更加美輪美奐,獨一無二,除可響應環保亦達到廢棄物再利用目的。 
 
台中市環保局於台中市環保局清淨園區二手物品展售中心(地址:北屯區中平路987號,電話:04-24263981) ,每月第一個星期六皆開設不同主題的DIY教學課程,本次「畢業特輯-手抄紙祝福卡」課程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上課時間6月6日(星期六) 上午9點30分,歡迎民眾踴躍上網報名參加或以傳真報名表的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提供30位名額),請報名的民眾當日9:00~9:30帶著30顆廢乾電池至活動會場繳交做為報名費,現場查驗,若未備有上述之物品視同放棄。 
 
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亦為本市廢乾電池回收日,歡迎攜帶廢乾電池到現場,20顆廢乾電池可兌換宣導品1份。欲知詳情請至台中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recycle@tcepb.gov.tw查詢,報名傳真專線:04-22294090、諮詢電話:04-22294025江先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