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惜資源、彩繪台中-資源回收形象改造寫生比賽

更新時間:2009-10-12 14:05:50 / 張貼時間:2009-10-12 14:05:50
環安中心
單位環安中心
4,169

一、比賽宗旨: 
為發揚台中市環保局多元化特色,本局邀請台中市學生親自體驗資源回收形象改造成果,並記錄環保之美,運用畫筆捕捉二手物品展售中心、廚餘回收再利用專區及五星級資源回收場的精彩畫面,透過圖畫的詮釋,探索美好精彩意象,改善人們對於資源回收髒亂不良印象,並推廣資源永續利用的理念。 
 
二、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台中市政府 
(二) 主辦單位:台中市環境保護局 
(三) 協辦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處 
(四) 承辦單位:上浩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三、活動地點: 
廚餘回收再利用專區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山里文山南巷500號 
 
四、活動時間: 
98年10月24日(星期六) 上午9點~下午5點 
 
五、報名方式: 
(一) 通訊報名:請至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等相關文件,填寫後逕送(或傳真、郵寄、e-mail)至本局資源回收科。 
(二) 截止日期:98年10月21日(星期三) 
(三) 報名諮詢:台中市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科 江先生、陳小姐 
電話:04-22276011轉705 或 04-22294025 
上浩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廖先生、黃小姐 
電話:04-23282126 
 
六、本活動相關訊息: 
(一) 台中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tcepb.gov.tw 
(二) 資源回收科e-mail:recycle@tcepb.gov.tw 
(三)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53號8樓 
(四) 資源回收科傳真:04-22294090 
 
七、參賽對象及組別: 
台中市各國中國小學校依學生年級區分為四組。 
? 組別:1. 國小低年級學生組(一、二年級) 
2. 國小中年級學生組(三、四年級) 
3. 國小高年級學生組(五、六年級) 
4. 國中學生組 
 
八、比賽主題: 
寫生內容以廚餘回收再利用專區為主題。 
廚餘回收專區場區於臺中市垃圾處理場內,佔地0.5公頃,內有以綠建築為設計概念的的教育展示館、廚餘堆肥化場、廚餘飼料場、狀元雞舍、有機花卉蔬果栽培區等,還有藝術家作的藝術品,預計於98年10月24日開幕,同時舉辦寫生比賽,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前往。 
 
九、比賽規則: 
(一) 所有參賽者請於比賽時間內,自行前往活動地點,並限當日現場繳件。 
(二) 參加比賽圖畫紙限由主辦單位統一提供,參賽作品每人一張為限,低年級使用八開(約37.9cm*27cm)圖畫紙,其他組別參賽用紙一律以四開(約37.9cm*53cm) 圖畫紙為限。 
(三) 參賽者限選乙組(乙幅作品)參賽,重複參賽者以棄權論,且不能以共同創作方式參賽。 
(四) 參加者請自備寫字筆、畫具、材料、飲水、雨具、防蚊等用品。 
(五) 現場繳件後,將有精美紀念品,送完為止。 
(六) 參加比賽均需填寫「簡介表」及「同意書」(簡章附表或現場供給填寫均可),收件資料不全視同棄權,不予評審。 
(七) 本次寫生作品將與前三梯次寫生作品統一進行評選。 
 
十、獎勵方式:(比賽作品品質未達水準者,得以從缺。) 
第一名:比賽各組錄取1名(共計4名)獎狀乙張、圖書禮券5,000元。 
第二名:比賽各組錄取1名(共計4名)獎狀乙張、圖書禮券3,000元。 
第三名:比賽各組錄取1名(共計4名)獎狀乙張、圖書禮券1,000元。 
佳 作:比賽各組錄取數名,獎狀乙張及精美宣導品乙份。 
※ 前三名得獎學生之學校指導老師核發獎狀乙張,並請所屬學校依台中市立中小學教職員獎勵要點貳辦理敘獎。 
※ 前三名得獎學生之美術相關(短期補習班)指導老師核發獎狀乙張。 
 
十一、注意事項: 
(一) 參賽報名者若為學生,請家長或老師陪同,注意環境安全、衛生,避免意外發生。 
(二) 中午午餐請自理,主辦單位恕不提供。 
(三) 本次參賽作品恕不退件(包括規格不符),主辦單位不負保管責任,所有參賽作品著作財產權歸屬台中市環境保護局所有,本局有公開展示、重製、刊登之權利,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使用,不另致酬。 
(四) 參賽作品以未曾發表之原始創作為限,不得違反智慧財產權法相關規定,違者一律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除依法追繳原之獎勵外,為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五) 得獎作品將公布於本局資源回收網站,得獎者將以電話或專函方式通知,並另公開頒獎表揚。 
(六) 參賽者同意遵守本活動簡章之各項規定,本辦法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之。 
(七) 凡參加比賽者視為同意遵守本簡章各項規定。 
(八)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之,並公布於本局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tcepb.gov.tw。 
 
簡章及報名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