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第一屆中興大學文學院嬉影人鹿鳴影展

更新時間:2009-10-12 16:30:35 / 張貼時間:2009-10-16 10:52:46
林孟賢
單位文學院
7,778

《嬉‧影人》影展 活動內容

中興鹿鳴嬉影人影展是一個機不可失的平台,這是個影像傳播的時代,拿相機拿手機捕捉每一秒的精彩,用自己的語言串連成自己的故事,全國短片競賽歡迎各路英雄好漢。誰說一定要是學有專精專業出身,啃黑白橡膠底片長大,只要有理想有熱力,還有無限大的創造力,跟著國片復甦的腳步,嗅聞台灣電影的新空氣,非專業科系大學生也能拍出專業好電影。深呼吸擦亮眼睛,用力欣賞非專業科系出身卻舞出一手好電影的師兄作品,【陽陽】導演鄭有傑翩然現身影展,嬉影人大手牽小手,Q&A大聲說說出你對非本科系拍好電影的崇拜還是來個踢館。腳癢嬉影人請往這裡走,中興鹿鳴電影工作坊成軍不久,武林高手算不上,但各各都是醉心電影的癡心漢,這次斗膽獻上兩部拙作,校園輕鬆劇【筆記本】,誠摯感情戲【啤酒肚】,團隊熱血百分百,初次拍片請多指教。再有請中正轟動校園劇【女孩請給我怕思】閃亮亮團隊分享大學自製影片拍攝心得,傳授自立自強武功祕笈。非相關科系居然能有如此大能耐拍出如此好片,陽陽師兄已開先例,中正牌女孩打先鋒,中興牌筆記和啤酒蠢蠢欲動,這個轟趴十月,歡迎各位嬉影人一起來大解放!

10/16 【惠蓀講座】在中興大學遇見蔡明亮
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

羅浮宮第一步典藏電影《臉》將在中興大學掀起風暴,想要知道蔡明亮導演拍攝臉的心路歷程,
以及有任何問題想要問問導演的,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幾百年來的第一部羅浮宮典藏電影《臉》的導演蔡明亮的現場座談會喔。

  • 蔡明亮2009最新作品《臉》電影請你看!
    10月7日(三)早上9:00起至10月9日(五)5:00截止,憑學生証或教職員証至通識教育中心登記,即可獲得蔡明亮導演首度與羅浮宮合作之最新作品《臉》電影入場券一張,一人限領一張,送完為止。
  • 你想更貼近蔡明亮的《臉》嗎?《臉》徵文活動:寫下你對《臉》的觀後感想300-500字,寄至 clw1128@dragon.nchu.edu.tw,蔡明亮導演將親自選出十篇優秀作品並贈簽名明信片一套,獲選名單將於10/16【惠蓀講座】公佈。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協辦單位:文學院鹿鳴電影工作坊


10/19 林孝謙導演自由大道座談會
地點: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3樓國際會議廳
新片即將上映的林孝謙導演要來中興大學舉行座談會囉,新片《街角小王子》由楊祐寧、郭碧婷、葉羿君、李至正、楊子珊領銜主演,座談會將有機會面對面與片中演員及導演對談喔,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另外在座談會中也會播出導演第一部就一鳴驚人的短片作品《自由大道》,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康,歡迎大家熱情參與。

林孝謙 GAVIN LIN

  外文系畢業生林孝謙,大一時意外錄取戲劇社演員,不但發掘出他對戲劇的興趣,加上外文系許多文學、戲劇、表演相關課程,更為他開啟通往電影大門,也扎下導演夢的根基,首部長片「街角的小王子」最近殺青。

  交大畢業後,林孝謙考上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隨後又出國修讀人文藝術碩士,並從新聞題材獲得靈感,拍攝「自由大道」短片,獲得第28屆金穗獎首獎、最佳剪輯、殺青,希望效法已故名導演楊德昌,開創更不同的國片類型。



10/20  戶外電影院 圖書館外廣場

10/21  戶外電影院 圖書館外廣場

10/22  中正《女孩請給我啪嘶》及交大《紅野狼》座談會
地點: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3樓國際會議廳
在全台校園巡演後即將登入澳門播放,只靠簡單設備卻闖出一個屬於她們自己的電影天地
將來校與我們面對面對談。由一群中正戴學非專業科系學生合作拍攝的「女孩請給我啪嘶」
,描述供學院宅難遇到文學院怪喀女的校園愛情故事,以一個較強勢且對宅男文化有偏見
的女性觀點為主軸,透過尋找明信片答案的過程,體悟人生不同的觀點與文化風貌



10/24  中興大學第一部紀念電影《啤酒肚》及《筆記本》首映會

地點: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3樓國際會議廳
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電影工作坊的精彩呈現,耗時了半年才完成的作品,是由一群來自全校各個系所的同學們一起完成的,從劇本的編寫到來場景。面試演員,從拍攝電影到後製剪接,製作音樂,最終終於完成了兩部短片作品,由大家來共同見證我們創造出的電影夢,歡迎全校師生到場觀賞



10/24 《嬉‧影人》影展頒獎典禮

10/25  群健電視第七頻道播出《啤酒肚》及《筆記本》


座談會預約及各項活動相關訊息
請上影展網站http://www.cla.nchu.edu.tw/deerfil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