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藥瓶藥(要)罐大集合 環保健康一把罩」

更新時間:2009-11-11 14:26:23 / 張貼時間:2009-11-11 14:26:23
環安中心
單位環安中心
4,452

台中市環保局為宣導落實藥品容器回收工作,創全國先例結合連鎖藥局、藥妝店、量販店、百貨公司等業者於11月14日至11月27日共同舉辦「藥瓶藥(要)罐大集合 環保健康一把罩」回收兌換活動。活動期間內,民眾可將家中用完的藥品空罐交付至配合辦理的回收點,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有機會獲得最「夯」的摺疊腳踏車及數位相機等多項大獎,另外協辦單位也將於活動期間內提供來店禮或折價優惠券等共同響應本活動。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藥品容器殘留之藥物如遭任意丟棄會有污染環境之虞,故行政院環保署公告從99年1月1日起成藥、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品等藥品之容器將納入公告應回收項目。未來藥品的製造、輸入業者,須向環保署辦理責任業者登記、申報及繳交回收清除處理費。而業者繳交的費用可用來補貼回收業者,提高其回收誘因,促使廢棄藥品容器能妥善回收處理。 
臺中市環保局沐局長桂新表示:因國人用藥的習慣,導致藥品常發生過剩、過期等問題。推估全國每年約產生2.7億的廢棄藥罐,如此龐大的數量如果沒有適當的回收管道將會造成環境的危害。過剩、過期之藥品及藥罐應分別併入一般廢棄物及資源回收物,再交由清潔隊處理。 
台中市環保局沐局長桂新呼籲,活動日期自11月14日至11月27日下午二點至六點止為期二週,只要一個藥瓶空罐就能兌換一張摸彩券,機會難得,希望民眾能踴躍參與此活動,讓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份心力共同為台中市創造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詳細活動內容可上資源回收科網站http://recycle.tcepb.gov.tw/查詢,諮詢專線04-22203286陳先生或04-22294025。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