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問與答

更新時間:2009-11-30 11:36:03 / 張貼時間:2009-11-30 11:36:03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3,329

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問與答

曾經快篩檢驗結果為陽性者,還需接種H1N1新流感疫苗嗎?

A:原則上可以考慮不必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但仍有10%機會不具抵抗力,快篩檢驗結果為A型陽性者,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也不會有問題(無安全問題),建議由醫師評估後,依民眾意願決定是否接種疫苗。

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禁忌?

A:一、已知對「蛋」之蛋白質(Egg-protein)或疫苗其他成份過敏

   者,予接種。
 二、年齡6個月以下者,不予接種。
 三、過去注射曾經發生不良反應者,不予接種。
 四、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予接種。
 五、發燒或急性疾病患者,宜予延後接種。

 

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AH1N1新型流感疫苗與季節性流感疫苗相同,屬於不活化疫苗。接種後可能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肌肉疼痛、紅腫,少數人會出現發燒、倦怠的輕微反應,一般於接種後12天內恢復。青少年偶發在接種後短時間內突然昏厥,應注意預防昏厥後跌倒或其他意外發生。

 

打疫苗後發燒,是不是反而感染了H1N1新型流感?

AH1N1新型流感疫苗是安全的非活性()疫苗,因此接種後不會造成感染。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後48小時內如有發燒反應,應告知醫師曾經接種過H1N1新型流感疫苗,以作為診斷的參考。接種48小時後仍然持續發燒時,應考慮可能另有其他感染或發燒原因。

     資料來源: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