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未滿20歲之青年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及同意書

未滿20歲之青年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及同意書

更新時間:2009-12-02 09:02:35 / 張貼時間:2009-12-02 09:02:35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3,046

疫苗依序來施打‧新型流感不必怕

 

未滿20歲之青年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及同意書

 

親愛的家長您好: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時程,自98121日起提供未滿25歲之青年新型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若您的子女未滿20歲,特此通知並徵求您的同意;若您無法撥冗攜帶貴 子女前往接種,請您閱讀下列資訊後,填寫接種同意書,再交由 貴子女攜帶本同意書至疫苗接種衛生單位或合約醫療院所,以利接種作業進行,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

《什麼是H1N1新型流感》

H1N1新型流感是由新的流感病毒株所引起的流感,自20094月在墨西哥發生以來,已造成全球大流行。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症狀包括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疲倦等,也有些人會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絕大部分患者於一週內可康復,然而小部份患者會產生肺炎或其他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

 

H1N1新型流感的傳播模式》

與其他流感病毒相同,H1N1新型流感主要藉由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將病毒傳染給周圍的人,亦可能經由雙手觸碰到病毒後,再觸摸自己的眼、口、鼻而感染。罹患H1N1新型流感的人在發病前1天到發病後的3~7天都可能會傳染給別人,幼童的傳播期則可能更長。

 

《疫苗特性及安全性》

注射H1N1新型流感疫苗可以預防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其製造過程與原來每年接種的季節性流感疫苗相同,因此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應該與季節性流感疫苗相同;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無法預防其他季節性流感病毒,如想預防季節性流感,應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我國採購的H1N1新型流感疫苗是不活化疫苗,採肌肉注射方式接種。接種後可能會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少數的人會有發燒、頭痛、噁心的輕微反應,ㄧ般會在接種後1-2天內恢復,嚴重的副作用如過敏反應,甚至過敏性休克(如呼吸困難、氣喘、昏眩、心跳加速等)之不適情況,則極少發生;而其他如多發性神經病變(Guillain-Barré Syndrome, GBS)等相關神經症狀,雖有報告病例出現,但證據顯示與接種流感疫苗無關。

﹍﹍﹍﹍﹍﹍﹍﹍﹍﹍﹍﹍﹍﹍﹍﹍﹍﹍﹍﹍﹍﹍﹍﹍﹍﹍﹍﹍﹍﹍﹍﹍﹍﹍﹍﹍﹍﹍﹍﹍

 

 

 

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關心您

http://www.h1n1.gov.tw

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

 

 

 

 

 

 

 


《接種劑量及間隔》

青年之接種劑量為0.5毫升,只需接種1劑。

流感疫苗可以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接種在身體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

 

《接種禁忌》

1.     已知對「蛋」之蛋白質或疫苗其他成分過敏者,不予接種。

2.     過去注射流感疫苗曾經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者,不予接種。

3.     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予接種。

4.     特殊疾病或狀況,須先經由醫生診斷是否適合接種。

5.     發燒或急性疾病宜延後接種。

 

《接種後注意事項》

1.  為即時處理接種後發生率極低的可能嚴重過敏反應,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或附近稍作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以上,待無不適後再離開。

2.  接種後如有持續發燒、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昏眩、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打電話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局。

3.  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有效降低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流感或感冒,請注意個人衛生保健及各種預防措施,維護身體健康。

4.  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後48小時內可能有發燒反應,應告知醫師曾經接種過H1N1新型流感疫苗,以作為診斷的參考。接種48小時後仍然持續發燒時,應考慮可能另有其他感染或發燒原因。

 

 

 

 

 

 

 

 

﹍﹍﹍﹍﹍﹍﹍﹍﹍﹍﹍﹍﹍﹍﹍﹍﹍﹍﹍﹍﹍﹍﹍﹍﹍﹍﹍﹍﹍﹍﹍﹍﹍﹍﹍﹍﹍﹍﹍﹍

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同意書】

我已經閱讀並瞭解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及副作用,確認我的子女無上述接種禁忌,並且決定我的子女                  (生日:         日,性別:

□男生 □女生)

同意接種

不同意接種,原因:                                   

本人與接種者的關係是:□父母 □祖父母  □其他         

簽名:               緊急聯絡電話:               

日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