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研討會。演講
  • 【人社中心環境與倫理系列演講】4/12(一)河流會帶來深山裡的事物:臺灣的河流書寫,與我的水岸想像,吳明益教授主講

【人社中心環境與倫理系列演講】4/12(一)河流會帶來深山裡的事物:臺灣的河流書寫,與我的水岸想像,吳明益教授主講

更新時間:2010-04-06 09:58:19 / 張貼時間:2010-04-09 08:44:23
人社中心
單位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5,119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環境與倫理系列演講 

 

主講者(Speaker)吳明益副教授(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國立中興大學人社中心研究員)

 

講題(Topic) 河流會帶來深山裡的事物:臺灣的河流書寫,與我的水岸想像

 

時間(Date & Time)2010412(), 09:10~11:10

 

地點(Venue)國立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1112會議(交通資訊)

 

演講摘要(Abstract)

本講題為針對大學生的通識講座。將以介紹河流的相關知識,及人類文明與河流互動過程所產生的種種關係為主。並會涉及文學如何表現河流,以及本人自己在河岸步行的經驗,與對臺灣河流與都市文明、文化之間種種關係的解讀。

 

閱讀資料(Reading List)

1.吳明益,〈河流會帶來深山裡的事物〉,《表演藝術》(207期),2010 年3月,頁89-91。
2.吳明益,〈柴薪流下七腳川〉,《家離水邊那麼近》,2007年,頁41-52。

 

主講者簡介(Speaker’s Bio-note)

吳明益,國立中央大學中文所博士。現任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副教授、生態關懷者協會常務理事、原鄉重建基金會董事。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聯合報小說大獎、梁實秋文學獎…等。 專長與研究範圍包括現代自然書寫、現代小說、文學批評理論、廣告及平面設計..等。著有《家離水邊那麼近》、《睡眠的航線》、《蝶道》…等創作。

 

相關活動資訊,敬請留意本中心網站最新消息公告http://rchss.nchu.edu.tw/

或洽詢本中心,聯絡電話:04-22840708Email:nchuhum@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