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流感防治

更新時間:2011-02-16 16:59:08 / 張貼時間:2011-02-16 16:59:08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4,811

流感

一、    症狀:

    流感會引起的症狀,包括急性發燒(耳溫≧38)、咳嗽、喉嚨痛、頭痛及肌肉痠痛,發燒的情況可能持續23天,患有心、肺、腎臟及代謝性疾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感染後出現細菌性疾病毒性肺炎等嚴重併發症及死亡機率很高,師生如出現流感症狀,應儘速採取個人防護措施並視需要就醫。

二、    預防方法:

    為防範麻疹及流感疫情,除鼓勵接種疫苗外,請宣導培養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包括發燒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配戴口罩,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打噴嚏用衛生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若無衛生紙或手帕時,可用衣袖代替,衛生紙使用後應丟棄製垃圾桶;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應徹底清潔雙手等。

三、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

   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