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季節性流感之預防

更新時間:2011-03-09 16:13:33 / 張貼時間:2011-03-09 16:13:33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5,496

季節性流感之預防

 

    爲免除季節性流感之威脅,加強各項衛教宣導,以維護師生健康。

 

一、師生應注意洗手等個人衛生及落實咳嗽禮節,以預防流感:

 (一)如出現流感病兆,應戴口罩儘速就醫治療,遵守「不上班不上學,在家休息」原則,避免病情惡化及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二)如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48小時以上等流感危險徵兆者等,請務必前往醫院就診並治療。

 

二、接種疫苗:

    對於目前及下一個流感季的流感病毒可產生良好的保護效果,爲保護自己與家人,請鼓勵尚未接種疫苗之師生把握最後接種機會,做好事前防護措施。

    另由於各縣市流感疫苗結餘量有限,請於接種前先電洽各縣市衛生局或合約醫療院所確認後再行前往,疫苗接種相關資訊請至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網頁(網址為http://www.cdc.gov.tw)之「流感疫苗趕快打」查詢。

 

三、有關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製作之「抗流感熱門Q&A」及相關防治措施已置於該局網頁,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