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1 大學程式能力檢定~~~歡迎報考

更新時間:2011-05-03 11:22:01 / 張貼時間:2011-05-03 11:22:01
單位計資中心
7,512

CPE 2011 歡迎報考

  1. 大學程式能力檢定 (Collegiate Programming Examination, 簡稱CPE),由學生透過線上程式設計,利用電腦自動評判,以檢測程式設計能力。
  2. 每人使用一部電腦,考生除紙本字典外,不能攜帶任何資料進場。現場程式上機考試,封閉與考試無關之網路。
  3. 考試時間 3 小時。
  4. 題庫來自各著名 on-line judge 網站、各地區程式比賽題目,涵蓋難、中、易範圍,以檢測學生平均程式能力。
  5. 以 ACM-ICPC 評分方式進行排名,有客觀的成績排序,有助於考生瞭解自己程式設計的能力。
  6. 大專在學學生均可報名(不限定大學部或研究所,亦不限定在自己學校考場,沒協辦之學校學生亦可參加)
  7. CPE的用途廣泛,可做為:
    1. 單一課程上機考試
    2. 學系畢業檢定
    3. 研究所入學考、廠商徵才
    4. 提升個人程式設計能力(比賽之練習)
    註: 2010年底研究所申請入學,清華大學已將此成績列為參考資料。
  8. 2010年試辦情形:
    1. 2010年6月:2校協辦
    2. 2010年10月:6校協辦
    3. 2010年12月:9校協辦
  9. 費用:免費。若需要成績證明書,則收100元,由 ACM ICPC Contest Council for Taiwan 頒發。
  10. 餘詳見「大學程式能力檢定考試規則」
  11. 網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