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代公告】社團法人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 –大陸交流活動

【代公告】社團法人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 –大陸交流活動

更新時間:2011-05-20 18:01:33 / 張貼時間:2011-05-20 18:00:23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7,458

【代公告】社團法人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 –大陸交流活動

  1. 2011年大陸浙江省暑期實習活動遴選
  2. 2011海峽兩岸青年CEO創新創業參訪團暨第十屆傑青

2011年大陸浙江省暑期實習活動遴選公告
您想深入瞭解大陸市場、掌握大中華經濟圈脈動嗎?
您想增加兩岸競爭力、贏在求職起跑點上嗎?
兩岸首次全額補助實習計畫,開始徵選中!
表現優異者,還有獎助學金喔!機會有限,千萬別錯過!

一、活動宗旨:
1.提升臺灣大學生對兩岸經濟、法律、文化的認知
2.培養自身就業能力,瞭解大陸就業市場
3.實地體驗大陸經濟社會環境
4.增進大陸企業對於台灣學生的了解

二、活動形式:
四周深入的企業實習及參觀訪問。

三、主辦單位:
浙江省人才交流中心、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

四、協辦單位:
台灣海峽兩岸人民服務中心

五、報名截止日期:
自即日起至100年5月25日止
(本活動採優先報名優先審查制,書面審查後,每周於網站上公告錄取名額。額滿即止。部分工作因為有明確專業要求,須採面試錄取,面試時間將在完成報名手續後個別通知)。

六、實習時間:
100年7月4日至7月30日,為期四周。(暫定)
七、實習地點:
     浙江省杭州等地共一百二十二個各大企業實習崗位,請見附件三《臺灣大學生浙江省暑期實習崗位匯總表》。

八、報名繳交文件: 
1. 線上報名至以下網址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DlKUUdwLU1objZBd2MwcHZ0Wm5BU1E6MQ 
附件四《報名表》電子檔寄至acetw2008@gmail.com,主旨註明【(個 人姓名)ACE浙江實習計畫】,檔案姓名請命名為自己姓名。 附件下載:請按此下載 或來信索取 
2. 確定錄取後將以下書面資料:
 

  1. 附件五《暑期實習計畫規範聲明書》
  2. 中文成績單乙份》
  3. 護照台胞證影本》

             請於確認錄取後親送或郵寄至本會「100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0F-1」註明【(個人   姓名)青年CEO育成計畫】收,若要徵選獎學金者,請另行寄送相關有利證明。

九、實習資格:2011年正式註冊之大三以上大學生。

十、費用:
僅需支付機票與報名費用約新台幣18,000左右(團體機票價格,含機場與燃油稅)。
        
十一、活動補助:

全額補助實習期間食宿費用與團體活動費用。
順利完成實習並遵守主辦單位各項規章者,均可獲得主辦單位補助款人民幣一千元整,於實習結束回台後統一撥款。

十二、獎學金:
傑青會於報名實習生中甄選優秀學生,如書卷獎或其他優異表現者(憑成績單及獎狀等證明資料)獲選者可補助實習費用新台幣5,000整
實習生於實習期間須配合主辦單位各項規定及活動安排,始可獲得各項補助,補助費用另於實習結束回台後統一撥款。

十三、實習要求:
1.每周均須繳交實習週報,至少3,000字,電子檔(附實習照片)及紙本各一份,四周共4份;並於活動結束後二週內繳交個人實習心得報告一份至傑青會,至少5,000字,電子檔(附實習照片)及紙本各一份,日後並須配合發表交流經驗。
2.須配合實習開始及結束時程,不得有延遲前往、脫隊或延遲返台等情形,且全程參加本項活動,不得無故缺席或未經傑青會專案負責人同意私自離隊外出。如不遵守相關實習規定者,立即取消實習資格及無法獲得任何補助。
3.實習者一律團進團出,包含機位,且不得外宿。並遵守本次活動之規章(詳參附件聲明書)

 

十四、注意事項:
(一)參加本活動應瞭解活動目的、學習專業及實習機構特質、費用負擔等,評估自己情況,認為合適後,填妥報名表並檢附相關文件提出申請。
(二)填寫報名表時「實習目標」及「其他專業課程」應明確詳盡,此為企業決定錄取與否主要依據。實習分發係依據學生報名資料與實習機構需求後,由浙江省統一分發,實習學生應接受安排分發,如放棄,則由他人遞補。
(三)傑青會簡介請先參閱協會網站。www.acetw.org or www.twgetlive.org
(四)錄取者須自行辦妥護照、台胞證等出國。(證件部分費用自付)
      相關證件。未服兵役義務之男同學須自行完成役男出境許可。逾期或資料繳交不全者,視同放棄資格及相關權益。
(五)遴選單位僅公佈入選者名單,恕不提供個人的成績查詢、評分細目或評審老師姓名。 (六)參與實習學生申請補助,須在活動結束後兩週內連同心得報告、機票證明繳交至傑青會。
(七)活動網頁:傑青會網頁 http://www.acetw.org/
                台灣給力網網頁 www.twgetlive.org
(八)各實習單位可能會視情況,與實習學生簽訂協定,就工作任務、保密等事宜作具體約定。
(九)實習結束,各用人單位出具實習證明與證書。

十五、其他活動細節,請聯絡:
連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2-23581086/ 02-23586064
傳真:02-23278965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0F-1
E-mail : acetw2008 @gmail.com。
2011海峽兩岸青年CEO創新創業參訪團暨第十屆傑青

事業的成敗,最關鍵的是領導者的預見能力!
兩岸經貿交流飛速的今日,當大眾一窩蜂投注於滬、杭、粵的發展紅海時,
具領導長才,自命不凡的你應有更獨到的發展遠景及視野!

十年傑青,我們培養出三百多名優秀青年,如今在各個領域嶄露頭角!
傑青十年,將是我們追求卓越創新的重要里程碑!

你,怎能錯過提升自己並獲得兩岸未來發展資訊的大好機會!

看北京城的政治文化發展變遷,古代帝王的文人雅致;
閱大連港的經貿樞紐依山傍海,東北風光的異國情趣。

2011海峽兩岸青年CEO創新創業參訪團暨第十屆傑青
成就青年領袖的高、瞻、遠、矚!
  
最高八千元獎學金,等你來爭取!!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

*參訪日期:2011/07/06-2011/07/14 共九天
 *參訪地點:北京、大連
 *參加費用:19500元
 *重點行程:
 大連創新創業論壇;人民大會堂大型兩岸青年交流、參訪國台辦、民革中央、ACE台灣青年北京創業基地、望京科技園區座談、大連高新企業參訪、十二五總體政策說明;遊覽長城、故宮、鳥巢、水立方等著名景點;品嘗全聚德烤鴨、欣賞老舍茶館表演;與大連及北京大學參訪座談等。

 一、本團宗旨:
透過九天的參訪經歷,讓台灣各校菁英除能飽覽名勝古蹟之外,更能深入瞭解中華文化與中國大陸的經貿現況及未來發展;行程包括從拜訪大陸最高政治機關、與文化部門進行座談、與各大企業CEO進行創新創業論壇,將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資訊,與所學習到的理論聯繫起來,加深對大陸政治、文化、經濟的瞭解與認識。

 

二、本團特色及行程:
1.縱橫東北:橫跨紫禁之顛權貴之地的北京城,至東北亞最大的交通運輸樞紐及不凍港的大連,縱貫東北、橫跨古今,給你最「」廣的視野。
2.盪氣迴腸:全面體驗大陸改革開放後的社會脈動,並與涉台最高官員直接對談,加之團員的熱烈互動,啟發你最「」刻的思維方向。
3.風雲際會:安排大陸最優秀的學生領袖與青年創業家零距離的交流、對談,一觴一詠之餘,也為你搭建最長「」的人脈網絡。 
4.出類拔萃:嚴選各領域表現優秀之大專青年組成,著重團員間的相互激盪、理念交流,除了為現狀把脈,更要為下一代創新局。 
5.登峰造極:囊括參政黨、國台辦、統戰部、人民大會堂等單位,為現有學生參訪團的最高規格接待,享受主席級禮遇、五星級的食宿、便宜實惠的價格。

三、學員條件:
1. 徵選在學優秀青年70名,具成熟營運計畫或創業榮譽的社會青年20名  
2. 對中國大陸政經事務、創新創業以及兩岸交流活動有濃厚興趣者。 
3. 大學部大二以上學生,以及碩博士研究生。  
4. 曾擔任或現任學生會、系所學生會、社團負責人,參與跨校組織與論 壇,或者國際活動經驗豐富者,優先錄取。  
5. 著名獎學金得主、政府各項計畫獲補助者、大型競賽獲獎者、社會服務優良或其他特殊活動表現優良者。

四、活動時程及費用: 
1. 出團日期:2011.07.06-07.14,共9天
2. 報名截止:2011.06.02 
3. 團費:新台幣19500元整(包含來回機票、內陸交通費、景點門票、機場稅、兵險、燃料稅、200萬平安保險、10萬意外醫療險,證件 費與個人購物費用請自理) 

 

天數

日期

內容

第1天

7月6日

班機抵達北京,民革聯絡部晚宴

第2天

7月7日

民革中央座談會及午宴
參觀鳥巢、水立方等著名奧運場館
老舍茶館表演
臥鋪火車前往大連

第3天

7月8日

參訪旅順港口物流經濟區與與高新技術區
旅順軍港公園、海洋珍貴生物保護園區

第4天

7月9日

大連創新創業論壇

第5天

7月10日

參觀星海公園、極地海洋公園 俄羅斯風情街老虎灘公園
夜間返回北京

第6天

7月11日

拜會國台辦、統戰部
參觀故宮、天安門 景山
全聚德北京烤鴨
荷花市場夜遊

第7天

7月12日

人民大會堂兩岸青年大聯歡活動
東華門小吃一條街
夜遊北京百貨一條街王府井或前門大街

第8天

7月13日

參訪望京科技園區台灣青年北京創業基地
北京重點大學參訪座談
遊覽頤和園
聯歡晚會

第9天

7月14日

上午自由活動 下午訪台


五、徵選方式: 
書面審查:
請於6月2日 晚上12點前上
https://spreadsheets0.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hl=zh_TW&hl=zh_TW&formkey=dEk4Wkt4SFlmN0docnlCZlhhZ3piTVE6MA#gid=0 
「2011海峽兩岸青年CEO創新創業參訪團暨第十屆傑青線上報名」填寫基礎報名資料,並將以下備審資料「電子檔」寄至 china1234567@gmail.com 
A.【自傳】兩百字以內,包含學經歷、興趣,研究生請寫明研究興趣、未來研究方向
B.【對本團期待與動機】字數不限,包含特殊榮譽或優良表現、曾擔任以及現在擔任幹部、組織過活動規模以及相關說明。
C.【對大陸時政及創新創業主題之看法與經驗】字數不限,包含相關的大陸參訪經驗、大陸時政、創新創業看法。請自選與所學相關主題發揮。
D.【報名表】https://sites.google.com/site/acetw2008/%E9%9D%92%E5%B9%B4ceo%E5%A0%B1%E5%90%8D%E8%A1%A8.doc?attredirect或來信索取
六、主承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
台灣海峽兩岸人民服務中心、北京中山文化交流協會

七、聯絡方式:
活動FB: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94184433959000
官方網站http://www.acetw.org/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十號十樓之一
聯絡電話:02-2358-1086; 02-2358-6064   
傳真電話:02-2327-8965;  02-2357-8023
信箱:china1234567@gmail.com    連絡人: 戚 先 生

  • 本訊息負責人 潘煒倫
  • 電話 04-22840206 #26
  • E-mail winniepa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