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住宿輔導組】租屋情報-事前電話查問 網路勘地 租屋省時又省力

【住宿輔導組】租屋情報-事前電話查問 網路勘地 租屋省時又省力

更新時間:2011-07-14 08:31:40 / 張貼時間:2011-07-12 17:32:30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5,132

租屋情報-事前電話查問網路勘地 租屋省時又省力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地產王 租屋公布欄2011 0709

【吳苡辰台北報導】好不容易跟房東約好看屋時間,大老遠跑了一趟後,卻發現樓下是夜店,或房東實際要租的房子跟網頁資料大不相同,相信有不少租屋人都有過類似經驗,甚至忍不住在心中暗聲罵:「害我白跑一趟」,其實,只要善用「電話」與「網路」兩大工具,事先詢問相關租屋細節,就可以避免類似狀況發生,節省看屋時間,快速租到心中的好屋。
「資訊不明確」是導致租屋人白跑一趟,浪費時間的主要原因,「資訊不明確」又可分為「租屋資訊」、「內部屋況」與「外部小環境3項,「租屋資訊」、「內部屋況」可藉由事前觀察照片與電話詢問房東解決,如事前簡單向房東詢問:「現在要租的跟網頁上的是同

1間嗎?」即可避免看到不同屋的狀況出現。
台灣租屋網行銷企劃部經理廖秀敏建議:「
最好將自己在意的項目列表,打電話向房東確認,尤其是路程遙遠時,更建議租屋人絕對不要嫌麻煩,再次確認後再出發看屋」。也不要以為照片上有窗簾就一
定是對外窗,除有可能是走道窗、陽台窗外,過去也曾有房東在牆上裝上布簾,刻意誤導租屋人。

 

 

 

 

善用網路街景服務

每個平台對不實資訊的處理方式不同,如台灣租屋網每筆租屋資訊若1個月被檢舉達3次,將強制下架,刊登者重新刊登須再次付費;信義房屋租屋刊登不需費用,但舉發屬實就馬上下架。台灣租屋網行銷企劃部經理廖秀敏表示,大型、有品牌的租屋平台,重視資訊正確性與服務品質,當有不實資訊時,歡迎租屋人向該平台反應,過濾錯誤資訊,提升服務品質。
雖然多數的租屋資訊,不提供外部小環境照片,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專案經理葉文君建議,租屋人還是可利用網路地圖或街景功能,事先觀察租屋處周邊的小環境,若鄰近嫌務設施,便可先行淘汰,若發現鄰近高架捷運或道路等物件,也可事先確認該出租屋是否面高架道路或捷運而有噪音問題。

常見照片現場不符

目前房東最常使用的技倆就是,等租屋者到了現場後才說,網路上刊登的那間A房已經租掉了,現在剩的是D房,就讀中興大學研究所的輝哥表示,「連續被多個房東欺騙後,學聰明了,找屋時一定先打電話向房東詢問,條件都符合後才出發看屋,寧願花點電話費問清楚,也不想白跑一趟」。不過輝哥也曾在電話確認後,到現場卻發現房東說謊,他建議大家在可保障人身安全的狀況下,一定要義正嚴詞地告知房東:「這種行為不可取,且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事後也最好向該租屋網站投訴,或在相關網站或BBS相關討論板呈述事實提醒其他租屋者,才能避免其他無辜的租屋者受騙。

 

 

★租屋事前確認清單

註:實際項目,可依租屋者需求增減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本訊息負責人 蔡孟純
  • 電話 04-2284055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