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住宿輔導組】租屋情報-PTT 物美價廉租屋集散地

更新時間:2011-08-04 08:18:31 / 張貼時間:2011-08-01 17:06:43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1,893

租屋情報-PTT 物美價廉租屋集散地

 

學生族群居多資訊流通快 租金相對便宜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地產王-租屋公布欄 2011 0730

 

【吳苡辰台北報導】網路普及,成為租屋族管道之一,除了專業租屋網外,國內最大學術網站PTT也有許多物美價廉的租屋訊息,光租屋相關板就分為租屋經驗板、套房板、雅房板、公寓板,租屋族有任何相關疑難雜症都可發問,網友都會即時推文給意見,「熱情回應的鄉民們」可是一般租屋網沒有的。

目前全台規模最大的BBS學術網站PTT,與常用網路介面最大不同就是全為文字介面,圖片與影音無法直接呈現,加上操作方法與傳統網頁大不相同,不熟悉者在使用上常遭遇困難。

 

無法刊照片是缺點

PTT使用族群以學生為主,不僅使用人數多,訊息的流通度也較快,且因發文不需費用,不少學長、姐畢業搬家,想傳承給學弟妹的的租屋物件,只會在PTT上出現,加上房東多鎖定學生族群,租金相對便宜,因此想尋找物美價廉的租屋物件,不妨從PTT尋找。
雖然PTT租屋的使用介面,不像專業租屋網方便使用與美觀,但每個板都有規定的格式,PTT公寓板板主李東提醒,房東發文時,標題清楚標明格局、附近地標、方便的交通設施,並透過連結附上多張清楚照片等,不僅房客找屋方便,也會加快出租速度。
「資訊不實」是使用租屋網時最常見的糾紛,在PTT上也不例外,PTT套房板板主dong1104建議,如果遇到租屋資訊不實或不符的狀況,可到租屋經驗板上發文,讓其他人知道某物件或某帳號有過不良紀錄,提高警覺。
租屋經驗板板主gn01982027說:板上曾經發生房東告房客的狀況,提醒板友發文分享心得時,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別完整打出對方的個人資訊。

  • 本訊息負責人 蔡孟純
  • 電話 04-2284055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