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住宿輔導組】租屋情報-請注意自家使用的電熱水器

【住宿輔導組】租屋情報-請注意自家使用的電熱水器

更新時間:2011-08-26 17:10:16 / 張貼時間:2011-08-26 17:07:04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8,192

租屋情報-請注意自家使用的電熱水器

 

停水仍運轉 4熱水器恐自燃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A12 生活˙健康版  2011 0824

 

【王玉樹、戴安瑋、朱正庭╱台北報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昨公布即熱式電熱水器抽檢結果,十四件受檢產品有四件、近三成在停水狀態下繼續操作,儲水槽會破損漏水,嚴重恐造成電器短路燃燒情況,其中包括本土衛浴大廠和成牌產品,標檢局已要求廠商下架回收。

 

和成電光都上榜

不少民眾家中都有安裝能快速加熱產生熱水的即熱式電熱水器,標檢局抽檢市售十四款售價從兩千五百元到近六千元的產品發現,和成、電光、鑫司、優美等四家的產品,在進行「異常操作試驗」時均不合格。

 

憂一氧化碳中毒

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說明,異常操作試驗是模擬電熱水器在缺水情況下,消費者疏忽仍繼續操作,「結果發現因為沒有水進來,加上裡面的儲水槽的玻璃纖維複合材料材質不佳,導致儲水槽竟然會破損漏水。」而在產品耐電壓不足情況下,若繼續操作可能因電器短路燃燒起來。

在外租房子的上班族江美芬說:「太誇張了!」平時覺得電熱水器比較安全,不用擔心會一氧化碳中毒,沒想到也有風險,以後換裝熱水器要慎選了。

 

「已回收換新品」

和成集團豪士多公司表示,標檢局檢測不合格的電熱水器,是二○○七年製,全省約幾百台,已通知經銷商收回換新。鑫司電機表示,尚未接到通知。電光牌台南總公司則表示負責人不在,無法回應。售出優美電熱水器的鈴立電料五金公司人員表示,該商品今年三、四月已停賣,製造商也已停業

 

 

 

 

 

 

貼心叮嚀

為了保障您的安全,在校外租屋的同學或

家裡有使用即熱式電熱水器者,請多注意!!

 

 

       中興大學 學務處 住宿輔導組關心您2011.08.26

  • 本訊息負責人 蔡孟純
  • 電話 04-2284055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