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住宿輔導組】冬季來臨~共同防範一氧化碳 守護你我安全最fashion

【住宿輔導組】冬季來臨~共同防範一氧化碳 守護你我安全最fashion

更新時間:2011-11-16 08:40:24 / 張貼時間:2011-11-09 13:52:25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台中市消防局
8,160

共同防範一氧化碳 守護你我安全最Fashion

 

冬天即將來到~一起來做『安全Fashion小達人』!!

-如何防範CO中毒-

 

 

當我們聞到瓦斯外漏的氣味時,會意識到危機而趕緊處理。然而真正的隱形殺手-「一氧化碳」,卻往往會因其具有無色無味的特性而遭忽視,以致不幸事故層出不窮。

 

如何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確實遵照「五要」原則,是不二法門。

 

(1)    要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門窗、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2)    要使用安全的「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

    

(3)    要選擇正確的「型式」:屋外式(RF)、開放式、半密閉自然排氣式(CF

半密閉強制排氣式(FE)、密閉強制排氣式(FF)熱水器。

(4)    要注意安全的「安裝」:由合格技術士依安裝標準安裝。

(5)    要注意平時的「檢修」: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或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技術士為之。

 

 

 

*詳細內容請點選下方圖檔

 

                                                                                                               ~住輔組      關心您

 

 

 

  • 本訊息負責人 蔡孟純
  • 電話 04-2284055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