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防竊、防詐騙宣導

更新時間:2011-12-01 11:43:03 / 張貼時間:2011-12-01 11:39:44
單位學務處學安室
新聞來源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
9,424

防竊、防詐騙宣導

一、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統計指出,民眾至派出所報案類型有七大類:

1.代購遊戲點數詐騙

2.網購分期匯款詐騙

3.腳踏車竊盜

4.汽車車內財物遭竊

5.機車置物箱遭竊

6.運動場放置包包或皮包等貴重物品遭竊

7.機車失竊

二、預防之道

同學如何避免成為上述各種案件的被害人,有以下所列各項警方提供的小叮嚀:

1.使用msn或玩線上遊戲如遇好友或遊戲玩家請你幫忙代購遊戲點數時,請先以電話或好友確認為本人,避免遭詐騙。

2.網路購物如遇電話通知設定為分期付款,請你至提款機更改分期付款設定,這就是詐騙,因為提款機無法更改分期的設定

3.腳踏車停放時,請停於明亮處所,並上鎖。

4.汽車停放時不可把貴重物品放於車內,如筆電、公事包、皮包等,避免竊嫌行竊。

5.機車停放時,勿把貴重物品放於腳踏車墊或機車置物箱內。

6.同學於運動場內運動時請注意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如手機、皮包有放置於運動內,請其他同學看管,避免遭竊。

7.機車停放時,請記得加上大鎖。

學務處教官室關心你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

  • 本訊息負責人 譚文杰
  • 電話 04-22840657
  • E-mail wjtan@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