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住宿輔導組】租屋情報-租前拍屋況 防坑押金

更新時間:2011-12-08 11:51:22 / 張貼時間:2011-12-08 11:49:51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爽報
6,198

租屋情報-租前拍屋況防坑押金

 

資料來源:爽報 地產100.12.07

 

【顏嘉瑩 報導】不少租屋人有押金糾紛的經驗,在正常約滿的狀況下,房東須全數返還押金,若無故扣留押金未返還,可直接寄發存證信函告知,且房屋的「自然損壞」不能扣除押金,「人為損壞」可經專業人士估價維修費用,或請房東出示修繕證明,再做協調。

建議房客應詳細了解合約內容、入住房屋時拍照存證,並與房東訂契約時留意是否有「違約條款」,事先了解押金返還規則。

常見押金糾紛與解決方式

1.房客提前終止租約,房東不願退還

契約須留意契約內容是否有「若不欲履行契約,則賠款   個月租金」之違約條款,避免一切任房東處置。

2.點交房屋時,房東因環境不整潔、家具損壞等理由拒絕返還

協調「自然損壞」與「人為損壞」修繕金額,或寄發存證信函告知,並至當地鄉鎮市公所聲請調解。

3.以水電費未繳清的理由扣留房客押金

可經由調解委員會,建議房客在租約截止前請房東計算金額並繳清水電費。

  • 本訊息負責人 蔡孟純
  • 電話 04-2284055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