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住宿輔導組】租屋情報-電器關閉仍發熱 恐藏偷拍針孔

【住宿輔導組】租屋情報-電器關閉仍發熱 恐藏偷拍針孔

更新時間:2011-12-20 08:31:47 / 張貼時間:2011-12-19 10:17:12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8,758
租屋情報-電器關閉仍發熱 恐藏偷拍針孔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A6版 2011.12.18
 
 偷拍層出不窮,民眾租屋時不得不小心,台中市刑大科偵組長張承瑞表示,過去曾有房東提供使用的電視、電腦設備,在關閉電源後,仍有發熱或散熱器持續運轉等異常狀況,檢查後在機盒內找到針孔偷拍設備。電子業者提醒,最好能以反偷拍器材偵測,以免成為偷拍光碟的主角。
 
植木馬遠端攝影
神鷹電子科技公司李姓經理說,偷拍器材外型愈來愈小,任何物品都可能裝設,偽裝也讓人意想不到,如掛鉤、延長線插孔等。
一般鏡頭裝設處主要在臥房及浴室等寬衣解帶的地方,偷拍設備則常藏在冷氣機、電扇、電燈、電視、插座等家電上。近端固定式的偷拍器材要換電源及記憶卡,較易被發現。最新的偷拍方式是透過網路植入木馬程式,可遠端啟用電腦的視訊鏡頭,開啟電腦就會被監視及偷拍。
 
最好檢查再入住
李經理建議,租屋就像住旅館要反偵測,才能安心進住,可以紅外線掃描器偵測,出現紅點處,就可能藏有偷拍鏡頭,這種器材要價3到4千元;只能掃描有無偷拍電波,但無法確認鏡頭位置的設備約2千多元。能偵測電波,又可以找出無線針孔位置的無線影像掃描器則要價5千元以上。
◎記者朱俊彥
 
 
【租屋如何預防遭偷拍】
.入住前,應徹底檢查屋內每一處死角,有無異狀
.房間的窗戶、透氣板、浴室通風口應加裝窗廉或毛巾遮掩,並以磚塊或木條阻隔門縫空隙,防止偷拍
.以指甲抵住檢查牆上鏡子,若反射的指甲無空隙,一定是單面鏡,可能被偷拍
.用手電筒照射屋內各角落,看有無偷拍鏡頭反射

.使用偷拍器材偵測,有無偷拍電波或設備

  • 本訊息負責人 蔡孟純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dormitory@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