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研討會。演講
  • 畢業季「職場探索週」—3/22(四)新聞文化產業經歷分享 民視主播陳淑貞女士— 自主學習課程

畢業季「職場探索週」—3/22(四)新聞文化產業經歷分享 民視主播陳淑貞女士— 自主學習課程

更新時間:2012-03-22 15:01:35 / 張貼時間:2012-02-23 10:49:54
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新聞來源新聞文化產業經歷分享
9,872

國立中興大學101年畢業季「職場探索週」系列活動

提升就業力創造大未來

 
 
講題:新聞文化產業經歷分享
講師:民視主播陳淑貞女士
時間:3月22(星期四)晚間1900-2100。
地點:本校綜合大樓112會議廳
主辦單位:文學院、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創新產業推廣學院、畢業生聯誼會
本活動屬自主學習通識課程,線上報名:http://www.osa.nchu.edu.tw/grwor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74
 
你嚮往主播工作的光鮮亮麗嗎?還是新聞記者充滿熱情的精采生活?
人說新聞工作者是掌握社會脈動,站在新聞事件最前線的守門人,記錄傳達社會現象,反映社會真實,有人說無冕王是獨立監督制衡政府第四權角色,在目前的新聞文化產業環境開放,百家爭鳴的市場環境,是否仍然背負這公平正義的社會責任呢?
我們邀請到了民視主播陳淑貞小姐蒞校演講,會中將以活潑生動的案例,豐富的實務經驗,為您解析新聞文化產業的各個面向,並分享主播、記者的精彩工作體驗。
如果您對新聞文化產業有興趣,或者是您未來就業的選項,千萬不要錯過本場次的演講。
講者介紹:
英國雪菲爾大學新聞學博士/ 
英國雪菲爾大學新聞學碩士/ 
美國哈佛大學暑期班「美國外交政策研究」/ 
台北縣天主教輔仁大學英文系學士 / 

== 經  歷: == 
民視現任專任主播/目前主要播報午間、四點新聞、四點半國際新聞等各節新聞 
民視記者/製作人/民視台語社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傳所兼任助理教授
第四屆卓越新聞獎 「新聞主播」獎入圍/ 
行政院新聞局金視獎「新聞主播」獎入圍/ 
民視獎 新聞台優良「新聞主播」獎/ 
民視獎 無線台優良「新聞主播」獎/ 
前超視記者主播/ 
前真相新聞網記者主播/ 
前路透社即時新聞翻譯/ 

--專書---
陳淑貞(2010) 民視午間新聞幕前幕後--雙語產製與台灣認同的回顧與前瞻. 台北:五南.
陳淑貞(2011) 你也可以當主播. 台北:書泉出版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