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禽流感預防措施

更新時間:2012-03-09 15:00:00 / 張貼時間:2012-03-09 14:58:56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新聞來源其它
5,690

禽流感預防措施

 

為預防禽流感,請學校教職員工生宣傳落實下列措施:

(一)  慎選學校午餐食材:午餐食材之肉品,應選用經政府輔導驗   

       證,取得CAS優良肉品標誌或經衛生各級屠宰廠檢查合格之

       生鮮肉品,並請於驗收時注意食材新鮮度及來源。

(二)  午餐肉類及蛋類應熟食:肉品及蛋類須完全煮熟再食用。

(三)  避免接觸禽鳥:

1、 非必要或無防護下,應避免與鳥、鴿、雞、鵝及鴨等飛禽接

     觸,或到生禽宰殺處所、養禽場及活禽市場。

2、出國或至有禽流感疫情之地區旅遊時,避免接觸禽鳥,加強自我防護,勿走私禽鳥入境,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可於機場尋求檢疫人員協助,返家後如有不適,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向醫生說明旅遊及接觸史。

(四)建立正確衛生觀念:如勤洗手及注意呼吸道衛生,如有咳嗽情形,請要求配戴口罩,並落實生病就醫,在家休息,不上學不上班。

(五)鼓勵施打疫苗:前往禽流感發生地區之教職員工生及家長等高風險族群,建議於3月1日至831可前往各衛生署醫院、疾病管制局合約旅遊醫學門診及衛生所接種H5N1疫苗,提高保護力。

*相關禽流感衛教宣導及防治資訊,請至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

    http://www.cdc.gov.tw 查詢,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

  付費專線1922洽詢。

  • 本訊息負責人 潘鳳美
  • 電話 2284077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