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5/30快樂志工系列---文化衝突與適應---自主學習課程

更新時間:2012-05-30 10:19:12 / 張貼時間:2012-04-12 10:13:50
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7,533

國際志工特殊訓練---快樂志工系列課程

 

講座題目:文化衝突與適應

          

講者:彭書睿先生

     (前忠僕號媒體發言人、前世界展望會國外事工督導(負責東非衣索比亞與剛果資助)、著有「白浪滔滔愛不怕」、目前佳音Love聯播網主持節目)

 

時間:101年5月30日(三)晚上18:30至20:30

 

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3樓多媒體中心團體視聽室(請務必攜帶學生證或教職員證,以利進出館內 

 

報名網址:http://www.osa.nchu.edu.tw/grwor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89

 

本講座已加入自主學習課程內

(機會難得,非國際志工者,亦歡迎踴躍參與

 

簡介:

彭書睿是「忠僕號」(MV DOULOS)國際志工船上有史以來第一位來自台灣的男生。

加入「忠僕號」一開始,彭書睿的工作是待在廚房負責削馬鈴薯,有時也要煮飯,經過廚房近半年的操練,後來被調任成為忠僕號的公共關係主任、執行長特助以及「忠僕號」媒體關係負責人,負責忠僕號對外發言。一直到2007年底離開,他在忠僕號上整整待了5年。

忠僕號上300多名志工,年齡從2個月大到67歲都有,他們來自50幾個國家,宛如一個小聯合國。

要跟300多個來自50幾個不同國家的人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彭書睿說,語言不通、文化衝突、個性不合,船上生活讓他學會了必要的生存之道-FAT。所謂F-Flexible:就是做人要有彈性-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A-Adaptable:要能接納新事務-不是別人怪,那是不一樣。T-Teaching:有一顆受教的心-見賢思齊,見不賢就要內自省。

經過忠僕號海上5年生活之後,彭書睿帶著大海送給他的六個禮物-「勇氣」、「態度」、「堅持」、「付出」、「視野」、「接納」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 (摘字自大紀元文化網)

  • 本訊息負責人 葉容真
  • 電話 04-22840237
  • E-mail career@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