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山‧海‧觀】系列演講: 第一場 05/25 {縱橫山林間-鹿野忠雄} 紀錄片播放和座談 (自主學習課程)

【山‧海‧觀】系列演講: 第一場 05/25 {縱橫山林間-鹿野忠雄} 紀錄片播放和座談 (自主學習課程)

更新時間:2012-05-23 18:04:32 / 張貼時間:2012-05-23 17:49:48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3,314

 

鹿野忠雄是日據時期在台的日藉博物學者,他的研究領域遍及台灣的山林、生物與原住民,成果卓越。本片是國內第一支呈現其學術成就的影片,藉由追尋他的足跡,此紀錄片到蘭嶼、雪山和日本拍攝,希望讓後人認識這位偉大的探險家。

 

臺師大臺史所張素玢老師:「我覺得這一次踏查的步履,每一步的深度至少是八十年。 我們帶著更多追索的念頭與理想性,遙想鹿野忠雄當年的艱辛,讓我們充分感受到,他對臺灣山林的熱情」。

 

臺灣山岳界的老前輩楊南郡說:「四十多年來,我追尋鹿野忠雄在臺的足跡,一步一步、重新走過。……在蘭嶼早期的歷史上,唯一允許外人上大漁舟的,就屬鹿野忠雄。可見他熱愛達悟族,達悟族也非常敬重他。」

 

開場人: 廖振富 (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所長)

主持人:孟祥翰 (中興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與談人: 李彥旻(記錄片導演)、張素玢(臺師大臺史所副教授)、

林良恭(東海生命科學系教授)、楊南郡(古道專家)

 

 

 

 

 

 

 

 

  • 本訊息負責人 楊欣怡
  • 電話 04-22840206 #31
  • E-mail sya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