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聲音與影像的東亞:2012「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大專生暑期研習營

更新時間:2012-06-15 16:17:05 / 張貼時間:2012-05-25 16:45:58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單位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12,184

【聲音與影像的東亞:2012年「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大專生暑期研習營】

一、營隊宗旨:

本研習營由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主辦,至今已邁入第五屆,營隊宗旨以提升大專學生的台灣文史藝術知識基礎,提供跨國與跨領域思考之啟發,並擴大相關之文化視野為目標。因此本屆課程以「聲音與影像的東亞」為課程設計的核心概念,希望透過過去較少涉及的「聲音」與「影像」視角,提供目前就讀於大學的學生思考台灣的新向度。在課程設計上,特別安排「音樂記憶與歷史」、「聲音的想像共同體」、「影像的越界與生成」、「在地影像與記憶」等主題,橫跨電影、紀錄片、音樂、藝術、文學、歷史學、政治學、社會學、傳播媒體、生態等相關文化與自然領域,透過此課程安排,希望提供學生新的知識系譜與思考框架,並展現台灣多元的知識視野。希望能提供學員對於台灣文學與文化更深入及新穎的知識觀點。

二、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三、合辦單位:中興大學語言中心、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亞洲大眾文化與新興媒介研究室」

四、活動時間:201273日(週二)至6日(週五),共四天三夜

五、活動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語言中心R403(萬年樓萬年廳)(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

六、招生人數與對象:六十人,凡本國在學與應屆畢業之大學生、碩博士生皆可報名(人數額滿以大學生優先錄取)。

      (一) 報名時間與方式:即日起至額滿為止。一律e-mail報名
報名表填寫完畢後,請mail 
nchutw@gmail.com

      (二) 報名費:壹仟伍佰元整。報名時請另以現金袋郵寄到:

  台中市(402)南區國光路250號中興大學台文所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大專生暑期研習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