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住宿輔導組】租屋前裡外看仔細 早晚看屋卡安心

更新時間:2012-08-20 09:37:02 / 張貼時間:2012-08-20 09:35:49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842

 

租屋前裡外看仔細 早晚看屋卡安心

頂加地下室通風差 留意周邊有無複雜場所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地產王 租屋公布欄2012.08.18

【潘姿羽╱台北報導】租屋族挑房子的考量不外乎地段、價格和生活機能,但專家建議,看房子還得注意周邊環境,從細節處察看屋況的安全性、周邊環境品質是否良好。

部分租屋族預算有限,會選擇頂樓加蓋或地下室物件,崔媽媽基金會租屋部主任馮麗芳表示,頂樓加蓋除了較悶熱、容易漏水的問題,還有安全疑慮,因為通往頂樓加蓋的安全門不能對外上鎖,無法過濾出入人士。而且屋頂常設置水塔、馬達,修繕檢查時可能造成生活困擾,地下室則因無對外窗,有濕氣重、採光差的問題,即使室內使用除濕機也不見得能完全解決。

巷內公寓多無車位

除租金價格,居住品質也是多數人重視的項目,許多人會選擇車流量少、較不受噪音干擾的巷內公寓。對此,馮麗芳提醒,因巷弄人潮相對少,更要注意安全問題,檢查路口是否有照明燈、監視器,鄰棟棟距夠不夠寬,否則容易被鄰戶交談、電視聲所影響,甚至遭有心人士從鄰棟攀爬入侵,造成安全問題。

多數租屋族皆採通勤上學、上班,以機車代步的房客也要注意租屋處附近是否有停車位,馮麗芳表示,很多巷弄公寓沒有規劃停車格,住戶隨意停放,不僅出入不便,隨意亂停的車輛也可能影響行車及防火安全。

觀察行走路線照明

一般民眾通常利用白天看屋,若屋況滿意便和屋主簽約,好房網協理鄭惠文建議,若時間允許,租屋族可以在晚上再跑一趟看看周邊生活環境,注意附近有無出入複雜的場所如KTV、撞球間或網咖,住處是否在暗巷,行走路線燈光是否明亮等,以確保未來租屋處的生活品質和安全。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本訊息負責人 張羨雯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arieschw@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