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FLOMO成就40創意包裝設計徵選活動

更新時間:2012-10-30 11:02:46 / 張貼時間:2012-10-30 11:01:01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來源遠東科技大學
1,468

一、活動目的:
立足台灣文具業40年;在經營者革新、開創的眼光下,「FLOMO」徹底顛覆傳統文具思維,帶領台灣文具用品走向色彩豐富、造型獨特、樣式新穎甚至是領導 流行的新境界,不僅獲得國內同業及消費者極高的評價,更成為國際在文具市場中台灣文具品牌代表。FLOMO在40周年慶之際,藉由舉辦創意包裝設計競賽, 將參賽者的創意與巧思,結合FLOMO 企業精神,鼓勵台灣青年學子發揮創意設計,創造出具創意性與實用性之文具包裝。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台灣彌榮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遠東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與管理系
協辦單位:
富樂夢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
沈黃紫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上海富樂夢新潮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NYGALA CORP.(USA)
FLOMO JAPAN株式會社

三、參賽資格:
國內高中職及各大專院校在籍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可以以個人或是團隊組隊報名,團隊組之隊上人數需三人(含)以下。

四、活動辦法:
1. 徵選主題:以 企業理念『文具禮品平價奢華風』為出發點,發揮創意設計富有創意性與商業化的包裝,設計材質不拘唯須考量原料安全性與成本;參賽者可朝環保、可重複使用及創意性方向作為設計元素。
2. 比賽類別:
A 類:針對「3~12歲」兒童之文具禮盒創意包裝設計,主題情境設定:歡樂派對
包裝文具請參考官網「文具用品」專區(如下網址),禮盒內文具項目可由參賽者自由選配,但每盒總價格須以500元為上限。
http://www.flomo.com.tw

B 類:環保無毒橡皮擦創意包裝設計
參賽者可從附件款式中選擇任一款,各款橡皮擦有指定入數,進行整體包裝設計,各款式及入數請參見附件四型錄。

3. 參賽作品請填寫相關報名資料(附件一),並簽署承諾書以及指導老師簽名(若無指導老師亦不需指導老師簽名)、繳交A4尺寸彩色設計圖(附件二,須呈現三視圖,請至活動官網下載),可以手繪創作、電腦繪圖或成品影像圖呈現。
4. 所有參賽設計必須為原創性設計,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之虞。
5. 可同時報名A與B類設計競賽,不限件數,但每人或團隊得獎數以最佳成績兩件為限。

五、收件相關規定
1.收件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親自送達或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收件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華路49號遠東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與管理系,請註明參加FLOMO成就40創意包裝設計徵選。
2.初選交件時請備齊下列物件,為避免失誤,各項文件請以電腦打字:
〈1〉報名表暨承諾書,以A4尺寸紙張印出浮貼於黑色硬式卡紙背面。
〈2〉請以A4尺寸(21cm*29.7cm)繪製彩色設計圖稿〈請自行下載附件〉,並置中貼於八開尺寸(26cm*38cm)的美國黑色西卡紙上(若一件作品有多張圖稿請浮貼),並浮貼覆蓋一張透明描圖紙,請保持畫面的整齊乾淨。
3.入圍決選者,請以實體作品於決賽日由一位以上參賽者親自發表,發表形式、時間與地點則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入圍者。
4.請將報名表暨承諾書以及設計圖稿 e-Mail 至 flomo_40@cc.feu.edu.tw郵件主旨註明「 創意包裝設計投稿-參賽者姓名」,寄送檔案須小於5M。
六、評審作業
由承辦單位邀請具包裝設計專業人士及主辦單位組成評審委員會,針對參賽者之創作進行評分。
結果公告:
1. 初選入圍名單於101年11月20日前在競賽官網公告,請隨時上網查詢。
2. 入圍作品於12月13日進行實體作品發表決選與頒獎典禮。

七、評審標準

評分項目 說 明 比重
創意 設計作品的原創性、創意、特點…等。 30%

外觀造型 設計作品之外觀、完整性、美學、細節處理…等,具有充分滿足設計目的之考量,並且有造形、色彩與樣式等設計要素所構成之整體美感。 30%

產品可行性 作品量產之可行性,包括可大量生產、產品安全、成本分析…等。 40%


八.獎勵辦法及注意事項
1.A類: 文具禮盒創意包裝設計
第一名1名:獎金10,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二名1名:獎金6,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三名1名: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
佳作4名: 獎金1,000元及獎狀乙紙
入選數名獲獎狀乙紙
B類: 環保無毒橡皮擦創意包裝設計
第一名1名:獎金7,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二名1名:獎金5,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三名1名:獎金2,000元及獎狀乙紙
佳作4名: 獎金1,000元及獎狀乙紙
入選數名獲獎狀乙紙,
註:以上獎金皆依所得稅法扣繳所得稅,進入決選隊伍皆可獲得 精美文具用品乙份。
2. 入選作品創作者需簽署著作財產權讓與書(附件三),由 台灣彌榮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作品運用,並於未來開發製作成商品包裝。 台灣彌榮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得自由免費展示參賽作品之實物、照片、說明文件等相關資料,做為展覽、宣傳之用。如有違反著作權法及其他法律相關規定者,將取消 資格及獎金。
3. 所有審查資料及平面設計作品恕不退件,請自行備份留存。
4. 參賽作品不得為曾經於國內外任何場合公開發表之作品。
5. 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事項,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於比賽官方網站公告週知。

九、連絡方式
1.比賽官方網站:
台灣彌榮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flomo.com.tw
遠東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與管理系 http://www.feu.edu.tw/edu/cpdm
Facebook 粉絲團: FLOMO成就40創意包裝設計競賽徵選活動
2.投稿電子郵件地址: flomo_40@cc.feu.edu.tw
3.連絡人:
遠東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與管理系
張老師 06-6979566 分機5181
e-mail: flomo_40@cc.feu.edu.tw

  • 本訊息負責人 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事務處 課指組
  • 電話 04-22840227
  • E-mail actnam@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