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住宿輔導組】請同學多加注意自身居家安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住宿輔導組】請同學多加注意自身居家安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更新時間:2012-12-03 09:57:23 / 張貼時間:2012-12-03 09:57:01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TVBS
1,550

 

洗澡一氧化碳中毒 7口老小全送醫

資料來源:TVBS  2012.12.02

入冬天氣變冷,使用瓦斯和熱水器一定要注意通風!桃園中壢一處社區大樓,昨晚就發生一起氧化碳中毒意外,韓姓一家人突然感覺頭暈,包括83歲的阿公及4歲小孫子,全家7口集體送醫,原來當時2間浴室同時有人在洗澡,加上門窗緊閉導致通風不良一氧化碳中毒,還好急救後都沒大礙。

救護車急駛到醫院,躺在擔架上的婦人戴著氧氣罩表情好痛苦,而這一晚同樣的患者不只這一人,小男孩全身癱軟,被救護人員緊急送進急診室,就連滿頭白髮的8旬老翁也進到醫院一臉驚恐,一個不小心還從擔架上滑下來。

原來他們全是一家人,先後被送醫,集體一氧化碳中毒,1日晚間中壢這處社區的韓姓一家7口,2名小男孩及1名大人同時在2間浴室洗澡,突然感覺到頭暈不舒服,趕緊打119,警消到場後發現屋內門窗緊閉,懷疑是通風不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83歲的阿公還有4歲的小孫子總共7個人,這一夜全在醫院度過,幸好他們及時發現,經過急救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只是入冬天氣越來越冷,洗澡務必開窗保持通風,以免發生憾事。 

  • 本訊息負責人 張羨雯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arieschw@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