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甕賣陳酒:地方產業的文創行銷」工作坊 (12/19-20)

更新時間:2012-12-13 12:44:49 / 張貼時間:2012-12-07 13:41:25
人社中心
單位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3,054

                  「新甕賣陳酒:地方產業的文創行銷」工作坊

        教育部「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劃」﹐其構想是藉此培育有跨學科視野與能力來解決現實問題之未來人才。為了在中台灣推動及實踐這樣的教育構想﹐本中心將於2012年12月19日至2012年12月21日辦理「新甕賣陳酒:地方產業的文創行銷」工作坊系列活動。工作坊第一日的主題是「種茶、炒茶與品茶」﹐第二日主題為「文創產業﹕創造與買賣文化?」。

        我們並不預期在專家學者與相關業界人士的共同討論下﹐大家對於如何以文化創意來行銷地方產業能得到共識。相反的﹐學者可能各據其學術專業立場﹐學界﹑業界或也各有其觀點﹐大家相互辯駁而難有結論。譬如﹐推廣高山茶種植固然為地方帶來利益﹐但是否也帶來山坡水土保持問題﹑水源污染問題?如﹐茶葉的行銷買賣與炒作的分野何在?過度放任農產品價格市場化﹐是否讓農民難以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譬如﹐以文化包裝﹑行銷觀光產業可為地方帶來觀光收入﹐但這是否也讓本地文化受到商業化﹑低俗化扭曲?被觀光客“觀看” 是否更強化了許多原住民﹑少數民族的社會邊緣性?以及﹐誰來定義 “品味”?這便是我們的目的﹕讓與會者(學生﹑學者與業界人士)了解現實事務的複雜性﹐因而在自身的專業成長中能有寬廣與前瞻視野﹐以及增長其創造性發明與發現之潛能。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暨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中台灣區域推動中心

協辦單位:中興大學語言中心
指導單位: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總辦公室
時間:101 12 19 (星期三)101 12 20 (星期四)     

地點:中興大學語言中心 (萬年樓4樓萬年廳)

線上報名: http://rchss.nchu.edu.tw/onregister.php                                                           

聯絡人:SHS計畫中部區域推動中心專任助理  杜亞潔

電話:04-22840708 104

E-mailyachieht@gmail.co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