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際通識講座: 3/22 (FRI) 第三週主題 【性別與移工】

國際通識講座: 3/22 (FRI) 第三週主題 【性別與移工】

更新時間:2013-03-21 14:47:20 / 張貼時間:2013-03-14 10:06:13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1,787

    2013 國際通識講座

    第三週主題 【性別與移工】

 

 

 

時間:  3/22 () 14:00 ~17:30

地點: 中興大學社管大樓112教室

主講人: 李靖惠導演 (電影麵包情人導演)

主持人: 朱惠足老師 (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麵包情人》為導演李靖惠繼《家在何方》、《阿嬤的戀歌》、《思念之城》之後「家國四部曲」的最終曲。電影呈現細膩堅毅的情感與女性移工的哀歌,這些外籍看護大多擁有大學學歷,卻為了家庭生計遠走他鄉打工,沒有自由沒有家人,哀傷難過之後,她們仍以開朗的笑容渲染養老院裡孤獨垂矣的老人。

 

No Money, No Honey」正是這群女性移工的生命寫照。她們犧牲與子女一起成長的喜悅,浸淫在鄉愁的哀傷,以長年不平等待遇的勞動換取小小的夢想。只是有了Money,真的還有Honey嗎?

 

本片拍攝歷時13年完成,竭盡導演畢生心血之作。榮邀2011年台灣女性影展開幕片與2012金馬影展,並且廣獲國際影展邀請放映。

 

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xa4JLr5bA

 

國際事務處非常榮幸邀請到李靖惠導演參與座談,邀請您一同欣賞這部感人之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