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2013年全國大專校院「兒童創新生活用品與說故事」競賽活動

2013年全國大專校院「兒童創新生活用品與說故事」競賽活動

更新時間:2013-03-26 11:01:44 / 張貼時間:2013-03-26 10:54:41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來源中臺科技大學兒童教育暨事業經營系
1,786
一、 辦理目的:
激發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對於設計與製作兒童創新生活用品的興趣,鏈結兒童產業的相關資源展示與觀摩
強化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對於創意故事說演相關素材的融合統整,提升兒童教育相關領域學生的故事說演技巧。
促進全國大專校院各系所對於兒童創新生活用品與創意故事說演技巧優異學生們的互動,提供優質學生社群的交流平台
二、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主辦單位:中臺科技大學兒童教育暨事業經營系
四、協辦單位:中臺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台灣區玩具暨兒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凌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私立玩偶的家股份有限公司、正修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建國科技大學遊戲與產品設計系、育達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五、 競賽辦法
(一)參賽資格
就讀各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含研究所),對於「兒童創新生活用品製作」與「兒童創意故事說演」有興趣者,不限科系、年級皆可報名參加,限報名一個組別
(二)參賽人數
參賽人數不拘,可個人或小組報名(一組參賽人數最多不超過5 人),每隊須有指導老師,一隊以三名指導老師為限(報名表如附件一)。
(三)競賽時程
1.   兒童創新生活用品製作收件截止日期為2013517(五),發表與頒獎日期2013531(五)。
2.   兒童創意故事說演」報名截止日期為2013517(五),頒獎與競賽日期2013531(五)。
(四)審查標準
1. 「兒童創新生活用品製作」組:創意與功能(多元功能、創意、美感與使用者舒適度)35%;使用材質(安全性與實驗證明)25%;量產可能性(量產或商品化之實際性)25研究動機15%兒童創新生活用品製作與使用說明單如附件二)。每組上台簡報以十五分鐘為限(含評審問答)
2. 「兒童創意故事說演」組:故事主題有助於兒童身心成長程度40%;故事說演技巧表現30%;故事說演創意表現與道具30%(兒童創意故事說演說明單如附件)。每組上台表演以十分鐘為限。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