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國際通識講座: 4/26 (FRI) 第五週主題 【知識份子的社會參與】

國際通識講座: 4/26 (FRI) 第五週主題 【知識份子的社會參與】

更新時間:2013-04-19 08:33:49 / 張貼時間:2013-04-12 11:38:58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1,719

   2013 國際通識講座

    第五週主題 【知識份子的社會參與】

 

 

日期: 民國102426 星期五

地點: 中興大學圖書館6 國際會議廳

主講人: 前台灣駐日代表 許世楷先生、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 吳叡人副研究員

主持人: 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所長 廖振富所長

 

 

 

曾經,我們都夢想過改變這個世界。

 

 

改編自日本極具爭議性文學鉅作《我愛過的那個時代》,以反戰意識高漲的1970年代為背景,滿懷理想追求新聞價值的年輕記者澤田,因緣際會下結識了計畫武裝革命的激進學運份子梅山,也因為梅山計畫展開的革命活動,開啟兩人合作關係。

 

革命真的能改變世界嗎?每個人對革命有不同的想法,有人選擇平凡渡過一生,有人以轟轟烈烈方式留下記印。深入採訪革命激進份子,澤田如何面對各界壓力包圍,又能保持記者的職業道德?梅山誓言發動的革命究竟是天真的兒戲或是社會改革的濫觴?澤田和梅山兩人賭上一切的革命,最後會衝撞出什麼火花?

 

4/24電機大樓101教室,國際通識講座邀請您一起觀賞由日本兩大男星(妻夫木聰、松山研一)主演的《革命青春》!

 

4/26 圖書館6F國際會議廳,邀請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先生與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 吳叡人研究員蒞校演講知識分子的社會參與議題,歡迎踴躍參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