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住宿輔導組】租屋APP正夯 定位蒐羅鄰近物件

更新時間:2013-05-06 09:28:17 / 張貼時間:2013-05-06 09:27:46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750

租屋APP正夯 定位蒐羅鄰近物件

搖一搖、關鍵字找屋好方便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租屋公布欄  2013.05.04

嚴珮瑜台北報導】隨著資訊工具的多元發展,房東在社區公布欄張貼紅紙條招租的方法已經落伍,愈來愈多人透過租賃網站曝光租屋資訊。如,廣告打得熱烈的「591租屋網」、「奇集集」、「好房網」皆提供線上租屋資訊服務。業者另提供APP查訊系統,讓租屋更快、更輕鬆。

「奇集集」與「好房網」均推出手機APP租屋查詢系統,功能相當多元;房東可以即時拍攝物件刊登,增加訊息曝光。對租客來說,透過APP清楚的介面,能方便查詢租屋資訊。「好房網」所推出的「好房快租APP」還透過定位服務,快速找出鄰近地區的租屋地點,方便租客邊逛街邊找到心中理想的承租物件。
以往承租人看屋,可能須以紙筆記錄物件地址,再帶著地圖找房子。「好房網」4月推出的「好房快租APP」,讓租客搖一搖手機,就能夠搜尋出10多筆鄰近區域的租屋訊息。也可利用關鍵字搜尋的方式,輸入地區、地點,來尋找適合自己的租屋物件。

此款APP只需在租屋介面下方按下星形符號,就能夠儲存租屋物件。承租人帶著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輕鬆走訪租屋地點,還能直接撥號連絡房東。不過,目前只限ISO用戶可下載使用。好房網資深協理徐賢淑表示,由於看好APP租屋的市場,希望在APP租屋介面中引領潮流,預計5月初會再推出Android版,介面功能跟目前推出的ISO版本一樣。

租屋APP功能大比拼

 

 

好屋快租APP

奇集集APP

GPS定位

O

X

關鍵字查詢

O

O

撥號至房東服務

O

O

點選介面收藏最愛

O

X

ISO版本

O

O

Android版本

X

X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採訪

需求日增服務細緻化

「奇集集APP」於2011年就推出APP租屋系統,堪稱該服務的始祖,此款APP的功能屬基本款,僅提供承租人物件的地點、房東聯絡方式及物件內容,有小而美的完整租屋資訊。奇集集網站總經理蔣馨誼表示,奇集集將在45月間推出新版本,將租屋服務細分更多功能類目,同時推出ISOAndroid版介面供下載。
蔣馨誼表示,「奇集集」統計自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瀏覽量,從2011年推出時僅10%,至今已成長3成,APP的使用者已達40%;未來APP介面的租賃服務將會是該網發展重點,也可能收費。  

  • 本訊息負責人 張羨雯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arieschw@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