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IT 興大驗證農產品市集 ★2013/05/19【市集新訊】

更新時間:2013-05-16 14:33:29 / 張貼時間:2013-05-16 14:31:49
土環系 徐秋美
單位土環系
1,843
【市集農業知識分享】
 
嫁接教學-蕃茄接茄子 by社大的劉國勝 老師
 
「嫁接」技術在農業栽培上的應用,具有長久的歷史,台灣蔬菜的嫁接栽培最初是用在西瓜栽培,預防蔓割病的發生,接著實施於苦瓜、番茄等蔬菜作物,近年來胡瓜、甜瓜、番椒等作物也開始推出嫁接苗。
藉由嫁接技術的操作,可提高作物克服土傳病害的抗性、克服連作障礙、提升產量與品質、提高逆境耐受性及增加園藝栽培的趣味性。由於嫁接苗普遍被農民所採用,大量降低作物受土傳性病蟲害的侵襲,減少栽培風險,提高農民收益。
現場還有手做DIY,請提前報名參加,活動免費,請於市集服務台報名!
為了讓大家親自體驗如何嫁接,劉老師一個月前就得開始準備嫁接苗了,真感謝老師的用心!!
 
【奉茶品茗】
 
5月19日的市集很熱鬧唷!
"日嶺茶廠"設有茶席
週日上午9點後歡迎到攤位品茶唷!
讓我們一起來品名有機茶,享受市集的悠閒,

 

也準備了冷泡茶與您一起分享,也讓您感受不一樣的茶席~
 
  • 本訊息負責人 吳小姐
  • 電話 22840373-3409
  • E-mail mit@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