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際通識講座: 6/7 (FRI) 第八週主題【巴爾幹議題】

更新時間:2013-06-06 09:42:26 / 張貼時間:2013-05-31 13:43:26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1,946

2013 國際通識講座

    第八週主題【巴爾幹議題】

 

日期民國10267 星期五

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 國際會議廳

主講人【周刊巴爾幹】創辦人張桂越小姐

主持人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助理教授楊三億教授

 

巴爾幹,一個在地理課本出現的名詞,看似熟悉但其實你完全說不出個所以然。這裡是南歐鄰近地中海的三個半島之一、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起源,這裡又被稱為「歐洲的火藥庫」。那些地名曾經短暫陳列在你的世界觀,考試結束後也輕易擦拭掉了。

 

「不是台灣人狹視,是他們沒有機會瞭解。」看到台灣媒體近年發展毫無改善,新聞依舊乏味、缺乏國際觀,張桂越憑著五萬元台幣和滿腔熱情,想將歐洲新聞拉近台灣人的視野,她毅然創辦《周刊巴爾幹》這本雜誌。將巴爾幹半島國家的文明、宗教、美食和建築等資訊引進台灣,改變台灣人長期對巴爾幹的錯誤認知。

 

本學期最後一場國際通識講座特別邀請到《周刊巴爾幹》創辦人張桂越,為我們介紹巴爾幹議題背後種種。另外也將播放《藍色巴爾幹》的影片,介紹馬其頓和科索沃兩國在戰爭之後國家與人民的變盪、以及吉普賽的男童割禮文化。在學期結束前,給自己一場特別的文化探索的心靈饗宴吧! 歡迎踴躍參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