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4年ISU四大州花式滑冰錦標賽」

更新時間:2013-09-05 14:42:54 / 張貼時間:2013-09-05 14:42:02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來源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1,795

競圖徵件

 
Kiss & Cry 佈景主題 暨 海報競圖徵件
 
目的
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青年設計創意!『2014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將於2014年一月台北登場,為展現豐沛且多元的台灣風采,同時培養台灣青年設計新秀,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特別將全球媒體注目焦點:成績等候區(Kiss & Cry)及海報提供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競圖徵件。

 
-- 大會簡介
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為國際滑冰總會(ISU)的世界頂級花式滑冰賽事之一。它與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錦標賽、花式滑冰歐洲錦標賽同級。「四大洲」分別是奧運五環(除歐洲)代表的美、亞、非、大洋洲,參賽運動員也均自以上地區。屆時,預計吸引 8萬人次海內外觀眾進場觀賞、數以萬計的全球觀眾透過電視轉播觀看。

『2014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於台北登場,為台灣 2014年最大的國際盛事之一,來自 30多個國家地區 300多名選手同場較勁,亦有隨同教練、裁判及技術專家來台,共同為全世界帶來力與美的精湛演出。

2011年在台北舉辦時的國際媒體轉播:緯來電視台、愛爾達、中華電信 Hichannel、中華電信 MOD、富士 Fiji電視台、NHK國家電視台、東京電視 TBS、朝日電視台、日本體育電視台、環球體育電視台、歐洲電視網 Eurovision、中央電視台 CCTV、首爾電視 SBS、CBC 電視台。

-參與對象 –
台灣地區的各大專院校學生(含:華僑、交換生、留學生),
於 2014年 1月前仍具有效學生資格,不限制主修系所。
每一參賽組別不限制人數,亦歡迎個人投稿。
競圖組別分為 Kiss & Cry 佈景組 與 海報視覺組,將分別進行評選工作。
 
– 設計主軸 –
(1) Kiss & Cry 佈景組
主題︰『台灣風采』
要點︰圖像須含有「台灣」元素,呈現我國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與軟實力。
區域說明︰Kiss & Cry 成績等候區,為花式滑冰選手,於賽後由教練陪同,等待成績公佈、並接受媒體採訪的坐席區。每年因媒體競相轉播,將呈現於全球世人面前,因此其景觀設計與規劃,將作為賽會的主要識別、及台灣印象的重要展現。

(2) 海報視覺組
要點︰圖像須含有「花式滑冰」元素,並突顯花式滑冰之優雅、活潑之精神。

 

-- 競賽時程 –
(1) Kiss & Cry 佈景組
初審收件:即日起至 2013年10月20日 23:59止。
入圍通知:2013年10月25日,公佈於活動頁面
複審面試:(再行個別通知時間)
錄取公布:2013年10月31日,公佈於活動頁面

(2) 海報視覺組
收件截止:即日起至 2013年10月24日
錄取公佈2013年11月1日,公佈於活動頁面

-- 報名方式 –
(1) Kiss & Cry 佈景組
初審階段,繳交 6份電子檔,以 Email 寄至:event@toeicok.com.tw ,收到後,經主辦單位確認即完成報名。複審階段,將於晉級名單公佈後,再行針對各參賽者(或團隊主要連絡人),通知所需資料,並於面試時發表。

(2) 海報視覺組
通信報名
2013年10月24日前(郵戳為慿),以掛號寄至:(106)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5號3樓,並註明「2014 ISU四大洲花式滑冰賽競圖小組 收」。
親送報名
即日起至2013年10月24日止,於平日 9:30am – 6:00pm 將光碟送至:(106)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5號3樓 「2014 ISU四大洲花式滑冰賽競圖小組 」。

 

-- 作品規格 –
(1)  Kiss & Cry 佈景組
報名繳交資料
a. 報名表:word檔(下載報名表),請注意讓渡同意書需親筆簽名。
b. 作品:示意圖、正面、側面、俯視圖,共4 張。(JPG 格式,A3尺寸,解析度 300dpi 以上)
c. 電子版作品集
d. 送件:將上述a, b, c 兩點(共6份電子檔),以 Email 寄出。
 
佈景規範
a. 基地尺寸:長 5.4公尺 x 寬 2.7公尺,高度不高於 5公尺。
b. 附加物

 (1) Logo:造景的正面明顯處,需放置一個 ISU國際滑冰總會之官方 Logo。
 
(2) 選手及教練座椅:其中備有座椅可供 5人同時就坐,視線良好、適合採訪。
c. 預算:作品製作為場館成品之總費用,不得超過新台幣十萬元,並詳細撰寫報名表中的估價表格。

 

(2) 海報視覺組
a. 報名表:word檔(下載報名表),請注意讓渡同意書需親筆簽名
b. 作品應包含向量檔或AI格式,以及JPEG格式檔各一份,作品解析度需高於300dpi,標準CMYK格式。須以電腦完稿,需繪製圖幅15cm×15cm之彩色稿一式,用色以標準CMYK印刷四色以內為限(另請註名標準色、標準字體)。

將上述a, b 兩點(共3份電子檔),燒錄於光碟中,並於光碟封面註明作者。

 

第一名作品,將全面採用於本活動的週邊宣傳品,除海報以外,亦包含戶外看板、電視牆、指示牌、報紙、文宣、手冊、識別證、網站、簡報檔、名片、信封、信紙、工作證、旗幟、紀念品與其他可應用之出版品。圖樣設計,務必考慮不同比例放大、縮小,應用於各種材質物件的製作,並足堪明顯識別。

 

-- 獎勵辦法 –
將於報名件中,依評審青睞程度,各組選出前三名: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三名,並提供總獎金九萬伍千元以玆鼓勵。
(1) Kiss & Cry 佈景組
Ø  第一名:獎金參萬元整,並將作品實作、呈現於全球觀眾面前
Ø  第二名:獎金貳萬元整
Ø  第三名:獎金壹萬元整
以上獲選者,主辦單位將再提供獎狀乙枚、單一場次的專屬門票
(2) 海報視覺組
Ø  第一名:獎金貳萬元整,並將作品實作、呈現於全球觀眾面前
Ø  第二名:獎金壹萬元整
Ø  第三名:獎金伍千元整
以上獲選者,主辦單位將再提供獎狀乙枚、單一場次的專屬門票
 

 

-- 評選 –
將由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邀請相關領域之業界專家,組成工作小組共同評選。
 
-- 注意事項 –
(1) 參選作品一律不退件,參加者須保證作品無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若有第三者主張受侵害,參加者須自行負責,並賠償相關損失,與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無涉,本會並有權取消該徵選者入圍資格。
(2)  獲選者需同意該作品之著作權讓與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3) 本會保留修改本徵選辦法之權利,同時有權對本活動之一切事宜,包括參加資格、得獎者的資格以及對本活動辦法及活動注意事項作出解釋或裁決。若投稿作品不符合本會需求,本會保留更改各獎項名額之權利。
(4) 參加作品權利歸屬說明,得獎作品著作權及各項權利均歸本會所有,本會保有刪改、修飾、印製、宣傳、刊登、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及使用於各項推廣工作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5) 如有未盡事宜,由本會另行通知參選者。
(6) 請詳閱以上徵選辦法,一旦投稿參與本次徵選,則視同同意本徵選辦法之相關規定與本會另行公佈之附屬規定。

 

 

-- 舉辦單位 –
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滑冰協會
執行單位:LifeOK 活動王

-- 聯絡方式 –
2014 ISU四大洲花式滑冰賽競圖小組
Email:event@toeicok.com.tw
電話:(02)2700-5276 、 (02)2700-2276 #708
地址:(106)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5號3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