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住宿輔導組】嘉大生CO中毒 2死3昏迷 請同學注意自身居家安全

【住宿輔導組】嘉大生CO中毒 2死3昏迷 請同學注意自身居家安全

更新時間:2014-01-02 08:19:37 / 張貼時間:2014-01-02 08:18:19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中央社
1,911

嘉大生CO中毒 23昏迷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日電)嘉義大學5名合租校外公寓的學生,今天傍晚傳出一氧化碳中毒,造成23昏迷慘劇,所幸3名昏迷的學生都已脫離險境。

嘉義市消防局是在下午414分獲報,指嘉義市興業西路一棟大樓5樓出租公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時,發現其中11女已無生命跡象,另有12女倒地昏迷,經消防員送醫急救,今晚都已脫離險境,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警方調查指出,這棟出租公寓是由6名嘉義大學生合租,其中1名楊姓女學生因事外出,幸運逃過一劫。

嘉義大學指出,不幸死亡的學生,是分別就讀應用經濟系二年級的穆姓男學生,以及就讀行銷系二年級的林姓女學生。

校方除了在第一時間通知教官、校安人員趕往處理外,也通知家長前往,並對此意外表示遺憾,將全力處理善後,加強學生租賃安全訪視及講習。

嘉義市消防局指出,由於出租公寓的熱水器安裝在陽台上,初步研判可能因為天氣寒冷,學生緊閉門窗,造成通風不良而釀禍,但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對於元旦發生租屋在外的大學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案件,嘉義市政府也表示遺憾,將由秘書長陳基本召集警察、消防、工務單位與學校合作,進行聯合訪查。

市府也提醒學生不要貪便宜住違章或安全堪虞的建築,在外租賃房屋,應優先考量逃生路線是否暢通,熱水器是否裝設在室外,以及有無監視器或火災警報器等

 

 

  • 本訊息負責人 張羨雯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arieschw@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