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31期勞工大學即日起開始招生!!!~欲報名從速~

更新時間:2014-03-12 22:25:34 / 張貼時間:2014-02-18 13:48:19
創產學院
單位創新產業推廣學院企劃行銷組
9,455

1031期勞工大學即日起開始招生!!!~欲報名從速~

一、招生對象:

年滿15歲,教育程度不限,均可報名參加,惟如涉抵免學分之認定,仍應參照各校相關資格規定。(凡符合設籍或任職本市之在職勞工資格者,課程結束通過學勤考核後可向市府勞工局申請補助50%學分費;若再符合弱勢資格,還可享有學分費100%補助。不符合補助資格者,仍可修習勞工大學課程,惟需自費不享補助。)

二、招生及繳費截止日期103210() 10:00 起至10339()止。

1.繳費完成始完成報名手續,若未於招生及繳費截止日39()前繳費,承辦單位將通知備取生依序遞補。

2.至招生截止日後如仍未開課之班別仍可繼續招生至開課日止,惟招生截止日後,後續報名者需自行至開課學校報名繳費,本次招生跨校聯合收費至314()

三、學費:每學分$1,000元。(本費用不包含上課用之書籍、教材、材料、影印及實習等費用)正式收據請妥為保管,以憑辦理退費。

四、報名需繳交資料:

一、自費生(未申請補助者):報名表及身分證影本(舊生免附)

二、申請50%學分費補助者:

1.設籍臺中市的在職勞工-報名表、勞保證明文件及身分證影本(舊生免附身分證影本)

2.工作地點在臺中市的在職勞工-報名表、勞保證明文件、在職證明相關文件(須加註工作地點及地址)及身分證影本(舊生免附身分證影本)

三、申請100%學分費補助者:請洽詢各承辦單位。

1:若修習有核發學分證明(課程名稱欄註記*)之課程者需高中職以上畢業,並加附最高學歷證件影本。

2:若修習課程有特殊資格限制者,需另附資格證明相關文件。

五、課程查詢: http://web.ce.cyut.edu.tw/files/11-1008-464.php

六、報名地點及收件時間

國立中興大學 (南區國光路250號 雲平樓一樓企劃行銷組)

報名收件時間:週一到週五 9:00-17:00、週二 9:00-20:00

洽詢電話:04-22855505~6

 

 

 

 

 

課程代碼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學分

開課日期

課程簡介

IC2501

職場專業文書製作-Word 2010

()

18:30-21:30

3

2014/03/17

現在的社會環境不論是就學或是就業,電腦的基本使用能力是必備的技能。人才是企業重要的資源,找到合適的人才一直都是企業人力資源部門的大事,所以有愈來愈多的主管使用各種的測驗及證照來挑選所需的人才,會熟悉使用軟體,可以使上班更有效率,故培養企業的人才也讓學員在工作的領域有所增進,是本課程的重要目的。(3/31,6/2停課乙次)

IC2502

企業多媒體簡報實戰- PowerPoint 2010

()

18:30-21:30

2

2014/03/18

近年來國內大力倡導並推動產業自動化,在推動的過程中,電腦軟體的應用無疑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具關鍵的工具了。簡報是一家公司在推廣行銷企劃或是學術界在發展研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一份好的簡報可以讓一個發表活動充滿驚喜,故培養企業這類的人才也讓學員在工作的領域有所增進,是本課程的重要目的。(4/1停課乙次)

IC2503

企業實務應用-Excel 2010

()

18:30-21:30

1

2014/06/17

現在的社會環境不論是就學或是就業,電腦的基本使用能力是必備的技能,人才是企業重要的資源,透過辦公室軟體熟悉應用,可使上班更有效率,故培養企業的人才也讓學員在工作的領域有所增進。

IC2504

Office職場實務戰技

()

18:30-21:30

3

2014/03/19

現在的社會環境不論是就學或是就業,電腦的基本使用能力是必備的技能。人才是企業重要的資源,找到合適的人才一直都是企業人力資源部門的大事,熟悉使用軟體,可以使上班更有效率,故培養企業的人才也讓學員在工作的領域有所增進,是本課程的重要目的。(4/3停課乙次)

IC2505

個性化商品設計

()

18:30-21:30

3

2014/03/20

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及攝影配備的普片遍化之下,在媒體推助瀾下鋪天捲地來臨,「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故培養企業的人才或是培養有興趣從事設計的學員在工作的領域有所增進,是本課程以培養學生設計相關軟體之應用,PhotoshopIllustrator與設計上需要有的基本設計原理為目的。(4/4停課乙次)

IC2506

企業效率報表實戰-Excel 2010

()

18:30-21:30

3

2014/03/21

在的社會環境不論是就學或是就業,電腦的基本使用能力是必備的技能,人才是企業重要的資源,所以有愈來愈多的主管使用各種的測驗及證照來挑選人才,熟悉辦公室文書軟體,可使上班更有效率,故培養企業的人才也讓學員在工作的領域有所增進,並於課程結束後可報考TQC證照檢定。(4/2停課乙次)

IE2501

職場創意西點之認識與準備

()

18:30-21:30

1

2014/04/22

藉由學習西式烘焙之製作過程,引發學員對其工作或職場相關產品之應用與創意之發想,同時透過對各類西式烘焙之起源與文化的瞭解,使學員對本身產品導入文化元素以增加其產品於銷售上之利基。

材料費:1,500

IE2502

養生太極拳

()

19:30-21:30

2

2014/03/21

課程內容經過王子和與鄧時海兩位薪傳獎得主的研究,使本課程超越傳統武術而成為一項具有深度內涵的生命修練方式。透過本課程的學習讓你在職場上能練就「靜」的心裡素養,更能讓你養好精神隨時應付職場上的瞬息萬變,達到和諧的人生。(4/4停課乙次)

IE2503

烏克麗麗自彈自唱及演奏

()

18:30-21:30

3

2014/03/18

全世界最簡單、最好上手的樂器-烏克麗麗,讓每個學員都在四個月內學會自彈自唱及具備基本演奏、合奏的能力。若是未來想進階彈奏木吉他或電吉他,烏克麗麗更是學習吉他前的跳板。
(4/1
停課乙次)
(
需自備烏克麗麗,學校代購約1000元含調音器)

IE2504

手工咖啡暨健康茶飲實務

()

9:00-16:00

3

2014/04/13

國內各大企業紛紛投入咖啡、茶飲的市場,顯示出咖啡、茶飲市場正蓬勃發展中,藉由專業訓練,協助學員習得流行手工咖啡暨健康茶飲專業知識(6/1停課乙次)
材料費:2500

IE2505

義大利咖啡及健康早午餐實務

()

9:00-16:00

3

2014/04/12

國內各大企業紛紛投入咖啡、健康輕食的市場,顯示出咖啡、健康輕食市場正蓬勃發展中,藉由專業訓練,協助學員習得義大利咖啡、健康輕食之專業知識。
材料費:3000(5/31停課)

IE2506

簡易居家修繕

()

09:00-16:00

1

2014/04/26

家庭簡易水電修繕及小家電、電腦簡易維修和冷氣保養
(
需自備簡單工具)

IE2507

輕鬆作好理財規劃

()

09:00-16:00

1

2014/04/12

想要擁有衣食無虞的富足人生,理財是一定要的!本課程針對一生中必須面對的種種理財狀況,從理財規劃原理開始到購屋、子女教育、退休、投資、節稅、保險等等,深入淺出地提供全方位專業指導,循序漸進教導學員如何做好各種理財規劃,輔助你達成人生的各種夢想。

II1104

有機農業與資材應用製作實習

()

9:00-16:00

1

2014/03/16

探討有機農業重要性和栽培資材之應用,學會簡易堆肥、液體肥料、生廚餘液肥及果皮清潔酵素等DIY製作,享用安全蔬果及為環保盡己之力。

II2501

低成本雲端網路行銷

()

18:30-21:30

1

2014/04/18

以免費架站工具學習合成修圖和POP製作

II2502

雲端互動式網頁程式設計

()

18:30-21:30

3

2014/03/21

在網際網路興起後,互動式網頁設計也是日趨重要。本課程概述Web設計,並使用多功能圖形網頁設計工具- Dreamweaver JavaScript來設計與開發

II2503

精緻露營

()

19:00-21:00

2

2014/03/20

露營很有趣!到底多有趣?能不能更有趣。本課程從露營概述開始,介紹露營所需具備的技能、裝備及注意事項;分析露營地點,介紹各季節適合的露營型態,再體驗精緻露營,享受更安全、更環保、更輕鬆、更經濟、更愉快的露營生活。應該不虛此”學”。

II2504

雲端應用實務-Android App

()

18:30-21:30

2

2014/03/25

介紹Android APP專案開發實務,首先讓學生熟悉開發環境,並接著介紹實例、各種應用程式設計,以及相關應用,讓學生實際練習開發APP

IJ2501

情境式英文會話

()

18:30-21:30

3

2014/03/19

談論生活及工作實用的主題(社交英語、電話英語、餐飲英語、交通英語、辦公室英語、休閒活動英語、機場及旅遊英語、接待客戶英語),以情境式英語口說練習方式,佐以會話文法句型解析,培養學員流利的英語力。(4/2停課乙次)

IJ2502

互動式英文會話

()

18:30-21:30

3

2014/03/18

透過十大主題(家人與朋友/工作與例行公事/生活與娛樂/地點與方向/金錢與購物/食物與餐廳/假日與休閒/健康與醫療/旅遊與旅館/天氣與嗜好),採互動式學習法,以訓練聽、說為重點,培養學習者自信地開口說英語。(4/1停課乙次)

IJ2503

生活與英語

()

18:30-21:30

2

2014/04/15

本課程分兩部份,第一部份為發音的複習,因為會發音就能記住單字,並增進聽力。第二部份則以生活中可能碰到的會話句型及出國觀光常見的句型為主,由同學分組練習情境會話,以即興問答幫助同學靈活運用上課所教授的句型。

IJ2504

實用商務英語

()

18:30-21:30

2

2014/04/10

你的聽力遇到瓶頸,始終無法突破極限嗎?你需要多益的金色證書提昇自已的職場競爭力嗎?你知道多益聽力的必殺技巧嗎?你可以突破多益聽力各國腔調的障礙嗎?本課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彙總整理各類型多益聽力考題的技巧,佐以相關試題的演練,幫助學員找出聽力的盲點,使學員的聽力更上層樓。

IL2501

姓名學暨職場人際溝通應用與實務

()

18:30-21:30

2

2014/04/11

五行姓名學之特色,除了可以一眼立判個性之外,還可以清楚知道對待關係,讓你了解到與人相處時該用什樣的角度接觸或是交往,五行姓名學以漢字的形音義做主軸,並且以五行的生化制剋搭配流年運勢,不管是身體、工作、家運、子女甚且投資都可以了解,桃花或婚姻緣等,更是包含其中,知人知面不知心,這句話將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只要你學會五行姓名學,就可以利用名字了解當事人的運勢起伏,幫助職場上之人際溝通與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更是業務行銷人員之一大福音!

IL2502

生活與職場手語之應用

()

09:00-16:00

2

2014/04/19

目前全台灣有12萬的聽障者,而手語翻譯員只有數百位,嚴重不足;位於噪音大的空間,可以利用手語無障礙溝通,另外並可幫助聽障朋友,讓他們有無障礙的環境。本課程適合初學者學習,讓大家可以應用在生活和職場上,藉由手語做無聲的溝通,也可以幫助聾人,指導他們學習新的技能。
(
需購買書籍約600)

IL2503

勞動爭議實務與個案解析

()

18:30-21:30

1

2014/04/07

本課程以平衡企業管理與勞工權益的觀點,介紹勞動相關法令條文及其意涵,並以實務案例(如:勞保、健保及二代健保之影響等)深入了解勞動法令在實務運作上的情形,期使企業經營管理與勞工權益間可以同時兼顧法、理、情。協助學員從不同關係人立場思考勞工權益及做法,在兼顧法理情下避免勞資爭議的發生。

IM2501

調解與談判技巧

()

18:30-21:30

1

2014/04/25

勞工在工作環境中常遇有各種型態的紛爭,如業務談判、採購議價、勞資爭議、交通事故或其他民事紛爭,本課程以當事人的談判以及第三人的調解,兩個角度來探討紛爭處理的調解與談判技巧。

IM2502

職場應對能力與溝通技巧

()

18:30-21:30

1

2014/04/08

服務業當道的今日,職場應對能力日益重要,人際關係的良好與否往往取決於溝通交際的手腕及應對進退與禮節的拿捏是否適當。

課程將搭配探索教育的方式,針對溝通技巧、應對禮節等部份,加強實戰能力,以提升學員的交際表現與工作績效。

IM2503

整合行銷實務

()

18:30-21:30

1

2014/04/16

國內工商業發展熱絡,企業行銷人才扮演著促進廠商及產品的形象、品牌、企業關係等條件以代表企業形象與信譽。
工商社會的熱絡與整體產業形象代表城市的經濟實力與產品品質,台中市在升格直轄市後,工商社會的競爭與發展將更為成熟進步,相對的行銷人才也將更為企業各界所需求。
本課程針對大台中地區產業發展與人才需求,以培訓行銷管理專業人才為主,以因應都市化中商業發展的需求。

IM2504

秘書專業職能與行政實務

()

09:00-16:00

2

2014/04/19

工商社會中多元化的業務活動與商務交流,在職勞工如何提升自我的商務公關能力與社交禮儀技巧,幫助個人在公務環境與職場競爭上的優勢表現,本課程著重在一般商務及社交環境的策略性公關應對與人際關係處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