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4年第四屆「全國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

更新時間:2014-02-21 10:24:52 / 張貼時間:2014-02-21 10:22:57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2,424
一、 活動介紹
  本活動以提倡「活躍老化及銀髮健康促進」的概念為主軸,推廣銀髮族健康操大賽,藉此提供高齡者更多運動機會,達到社會參與的目的,並且加入社區及青年志工,促進世代間的交流,賽事後推派出「銀髮健康活力大使」,協助至少1場公益演出。此外,隊伍所編排之健康操,經專業老師指導後,會製成DVD影片供民眾索取,運用於平日服務及活動中。
 
二、 參賽辦法
 (一) 活動日期:
   1. 報名收件於2月18日(二)起至4月8日(二)截止。
   2. 總決賽擬定於6月14日(六)於臺中-國立興大附中(原國立大里高中)辦理。

 (二) 報名資格:
   1. 不限年齡及國籍均可組隊報名參賽。
   2. 報名隊伍中需包含至少2名6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55歲以上)參與,以及至少2名30歲以下的青年。
   註:坐姿組必須含有至少3名亞健康長輩(例如:需輪椅或拐杖之輔具的長輩)。

 (三) 競賽流程:
   1. 第一階段初賽:繳交健康操報名表、練習照片與影片參加評選;
           為確保影片品質,影片中以6人為上限。影片拍攝方式請參閱詳細活動資訊。
   2. 第二階段總決賽:初賽將在「站姿組」與「坐姿組」中各選出10名隊伍進入總決賽,
           由專業評審選出冠、亞、季、殿軍隊伍。

 (四) 獎勵辦法
   1. 總決賽「站姿組」、「坐姿組」兩組冠、亞、季、殿軍共20名,最高獎金一萬元。
   註:獲獎隊伍,將有機會擔任弘道銀髮健康操公益大使,協助公益演出。
   2. 佳作:「站姿組」、「坐姿組」共20名,可獲得獎狀及獎品。 
   3. 特別人氣獎:單次練習中參與人數最多的隊伍頒發獎狀與獎品,以玆鼓勵,站姿與坐姿組共10名。
   若隊伍動機強且故事性佳,則會另設名額頒予特別鼓勵獎。
 
 (五) 投稿方式:
   填妥報名表後需連同影片一起投稿,並請註明「報名健康操大賽」。
   1. 郵寄「40341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4號3樓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收」
   2. E-mail至「mimobox@hondao.org.tw 收」(檔案需小於10M並清晰)。
   3. 親送至弘道各辦公室,請上弘道官網-服務據點查詢。
 
三、 指定曲
 (一) 國語-給我感覺。歌曲版本-張惠妹 (此曲請來電或來信索取音樂CD)
 (二) 臺語-黑白舞。歌曲版本-張文綺 (歌曲下載請按我)
 (三) 客家語-憨人有憨福。歌曲版本-林展逸 (歌曲下載請按我)
 (四) 原住民語-南王系之歌。歌曲版本-紀曉君 (歌曲下載請按我)
 ※ 請參賽隊伍統一使用本會所提供之指定曲版本。
 
相關活動訊息請來信至 mimobox@hondao.org.tw或來電洽詢(04)2206-0698#75
~誠摯邀請您,一起來幫爺爺奶奶設計健康操,邁向健康活力的高齡生活~
報名表見附件
  • 本訊息負責人 張佑如
  • 電話 04-2206-0698#40
  • E-mail uzu000@hongdao.org.tw
  • 相關附件 健康操報名表.doc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