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住宿輔導組】租屋資訊怎麼找?

更新時間:2014-04-21 08:42:28 / 張貼時間:2014-04-21 08:42:05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新北市租屋資訊網
1,779

租屋資訊怎麼找?

 

1.學校資訊優先查閱:

一般來說學生租屋資訊取得,和一般社會人士取得管道雖無太大差別,但更幸運的是,現大專院校較重視學生外宿的問題,對學生賃居做了非常多的規劃,租屋資訊的取得,更是必備需要的一項重要功能,因此,學生可透過學校網站,取得相關資料。

路徑:學校網站首頁行政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租屋資訊網;或學校網站首頁→拉到最下方的快速連結→租屋資訊網若查詢不到,可直接至住宿輔導組詢問。

優點:

查驗證件:房東若須透過學校網絡刊登資訊,通常須備齊相關證件,以證明自己為屋主,如:身分證、房屋權狀等,才可刊資訊;學生透過校方網絡取得資料,較能避免因承租非屋主之房屋所產生的風險。

調解方便:若承租後仍無法避免和房東有糾紛狀況,學校也較為方便介入調解,快速取得共識,平和收場。

訪視提醒、安全維護:對於校方建檔之房東,在100學年度開始,10床以上的學生宿舍,均須做安全評核的檢驗,檢驗合格者,於租屋資訊網上有公告訪視合格名單。

 

2.學長姐口碑介紹

建議所有剛入學的一年級新生,勿急於在外就先行租屋,在學校宿舍住滿半年至一年後,對於周遭環境及與學長姐較為熟悉後,再來規劃新學期的居所。

 

提醒:學長姐交接或招租之房屋,請先詳問原因,避免承接到已發生租屋糾紛之房屋。

  • 本訊息負責人 張羨雯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arieschw@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