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4年咖啡(周邊)商品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

更新時間:2014-08-08 16:39:41 / 張貼時間:2014-08-08 16:33:48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686

2014 年咖啡(周邊)商品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辦法 

一、 前言 

創新創業是經濟成長與產業化過程中不可獲缺的重要因素,創新係藉由舊方法 的改良而創造出新製程或新方法,有效率且因應動態調整的創新活動將使經濟 體系內無效率的公司退出市場,同時促使新的公司進入造成良善循環的產業發 展。而創意更是促使前述過程衍變、進步的原動力,在現今高度競爭的產業環 境中,惟有透過創意思考,將眾多的原創轉換為可行的 新產品或創業式,才能不斷地推出新產品/服務或經營模式。現在的學生具有非常多的創意,透過 本次競賽活動,激發學生將其天馬行空的創意具體化,透過創新創業計畫書撰 寫其可行性,最終能體現在可行的商品化過程。本校特舉辦「咖啡(周邊)商品創新創業計畫書競賽」,期彙集莘莘學子在咖啡(周邊)商品的創新創意,強化與咖啡相關業者的產學合作,將年輕人的創新創意轉化為實際可行的商品,提供未 來創業機會的參考。 

二、 主辦單位 

(一) 主辦單位:僑光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學術發展組)、商學與管理學院、資訊與設計學院、觀光與餐旅學院 

(二) 指導單位: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三、 活動日期 

即日起至103年10月1日(三)止。 

四、 活動地點 

僑光科技大學僑光館1樓國際會議廳 

五、 活動方式 

(一) 參與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含研究生) 

(二) 活動過程: 

1. 研提計畫:邀集本校及夥伴學校對咖啡(周邊)商品創新創業有興趣之學生,

撰寫咖啡(周邊)商品創新創業計畫書【計畫書格式如附件1】。 

2. 書面審查決定入圍團隊 

3. 簡報決賽,聘請專家針對學生咖啡創業團隊所提之創業計畫書,給予實務

上的建議。 

(三) 報名方式: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3年9月1日(一) 下午5點,請至報名網站上傳計畫書

(附件1)及報名表(附件2),並將紙本資料(附件1~3)郵寄至40721台中市西屯區僑光路100號僑光科技大學研發處學發組李小姐收。 

2. 可個人或組隊自行參加,團隊最多以5人為限;亦可由指導教師指導參賽。 

3. 活動報名網址:http://rs.ocu.edu.tw/files/87-1038-177.php 

4. 洽詢專線:04-27016855轉1509 李小姐;e-mail:rs@ocu.edu.tw 

(四) 評分項目及評選: 

1. 評分項目:(1)創意創新30%;(2)構想完整性30%;(3)商品化可行性40%。 

2. 公告入圍團隊:103年9月16日(二) 

3. 上傳簡報檔:103年9月26日(五) 

4. 簡報發表:入選名單於103年10月1日(三)進行簡報發表,活動流程將另行

公告於活動網頁。 

六、 獎項 

(一)第一名:1名,材料費補助4,000元,獎狀乙紙。 

(二)第二名:1名,材料費補助3,000元,獎狀乙紙。 

(三)第三名:1名,材料費補助2,000元,獎狀乙紙。 

(四)佳 作:2名,材料費補助各1,000元,獎狀乙紙。 

(五)僅限補助實作相關之材料費,不得以其他費用支出。(各得獎團隊應於10/8 前憑(8/1~10/1)收據申請補助經費,單據抬頭應為僑光科技大學、發票須有統編:52007004,並提供一指定帳號影本,待審核通過後,辦理撥款事宜,如不符規定,將不予補助。) 

(六)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參賽件數及成績酌予調整各獎項,經審查未達標準時, 獎項得從缺。 

 

七、 其他 

(一)每人(隊)限參賽一件作品。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獲獎資格及材料費補助。 

1. 抄襲他人作品經查證屬實。 

2. 曾於國內外展覽或比賽獲獎之作品。 

(三)資料繳交不齊全之團隊,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資格。 

(四)主辦單位擁有參賽作品之編輯及重製光碟、書刊或其他型式宣傳品(含攝影、報導、展出及在其他媒體、刊登作品)之非營利行為權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