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2014巴士遊城,有你就成-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

2014巴士遊城,有你就成-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

更新時間:2014-08-27 09:37:55 / 張貼時間:2014-08-27 09:35:02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來源其它
1,692

2014巴士遊城,有你就成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活動辦法

 

壹、活動目的:

 

大台南六大幹線公車於2013年完成開通後,綿密的幹支線路網,搭配原有的市區公車,提供民眾更為便捷的運輸服務。而近年來「輕旅行」風潮興起,大台南擁有多元豐富的觀光資源,相當值得推廣低碳旅行與公車漫遊,本活動希望藉由熱愛台南學子們的創意,透過參賽者發掘具有在地魅力、創新、優質的公車旅遊路線行程,以期吸引更多遊客,推廣樂活、環保的大台南公車輕旅行風氣。

 

 

貳、活動內容說明:

 

一、參加對象:

()國內大專院校、五專部(四、五年級)在校學生及研究生;今年之應屆畢業生亦可參與。

()本活動報名採組隊方式參與競賽,每支參賽隊伍以110人為限,並以所、系、科為組隊原則。(各所、系、科報名隊數則無限制)

 

二、競賽主題:搭乘大台南公車之兩天一夜遊程規劃。

 

三、活動日期與地點:

()報名及書面資料繳件期限:即日起至2014831止。

()書面審查階段:所有參賽隊伍之書面遊程設計企劃書預計於920前完成審查,並公佈進入總決賽之10支隊伍。

()總決賽階段:預訂10月底於適當地點舉辦總決賽。(確定時間及地點將另行通知進入總決賽之隊伍)

   備註:如有任何時間地點變更,將於本局網頁公告及通知各參賽人員。

 

四、報名方式:

()報名表件:至競賽公告網址下載相關表格填妥後,並檢附相關資料,裝入妥適尺寸信封,於報名期限內(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以掛號郵寄至本局。(收件人:臺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地址: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10樓,信封請註明報名本次活動)

()繳交資料:

  1.書面遊程企劃書(五份)CD資料光碟(一份,企劃書PDF電子檔即可)

  2.參賽報名表、著作權聲明書及學生證正反面表格。

  3.以上繳交文件不齊全者,視同放棄比賽資格,請仔細審閱後寄出。

()競賽公告網址: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網頁 http://www.tainan.gov.tw/traffic
                
臺南巴士通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bus

()連絡電話:(06)299-11118124陳先生。

 

五、競賽流程:

()比賽分書面審查及總決賽兩階段。

()書面審查階段:由各參賽隊伍所投遊程設計企劃書內容,評選出前10名晉級總決賽階段。

()總決賽階段:由書面審查勝出晉級之10支隊伍,進行10分鐘的設計成果發表(發表內容以各隊創意呈現,不以簡報方式為限),另有10分鐘的評審詢答時間。遊程設計企劃書不提供更改替換;總決賽取前三名、優選作品(第四名至第六名)、入選作品(第七名至第十名),進行頒獎。

 

六、競賽評分標準:

()規劃主題及內容:具有主題性之公車輕旅行行程。(交通工具使用必須以大台南公車為主,並需自行設定行程主題)

()規劃重點:1.培養使用公共運輸旅遊理念。

             2.發展精緻與創意旅遊理念,建構旅遊品質與深度。

             3.遊程結合在地景點、人文歷史、觀光與產業資源特色。

()遊程地點:以大台南地區為限。

()行程天數:兩天一夜。

()遊程經費限制:經費不限,以合乎市場行情為原則,請編列每人合理估價。

()交通工具:以使用大台南公車為主,可結合其他安全便利之公共運具為輔(例如台鐵)。遊程之時間、地點及活動安排,應考量各運具實際班表及時刻。

()住宿安排:以合法住宿機構為原則。

()適合對象:依照自行設定之行程主題,說明適合之參與對象及客源層。

()風險管理:應考慮遊程執行時的風險預防措施及緊急事件處理機制。

()遊程設計期間:以2014年當地現有之資源為設計依據。

(十一)為維持競賽公平性,企劃書封面、內文皆不得出現學校、系所科名稱,違者每出現一次將扣總成績一分。但須註明企劃書名稱及組員姓名,企劃書(不含封面與目錄)內文頁數限20頁以內。

 

(十二)書面審查階段評分標準:

評分標準

配分比例

遊程特色及吸引力

20%

遊程可行性與合理性

20%

遊程創意程度

20%

企劃書完整性

40%

(十三)總決賽階段評分標準:簡報10分鐘,評審提問10分鐘。

評分標準

配分比例

發表內容

40%

團隊默契

30%

呈現創意

20%

問題回應

10%

(十四)總名次由書面審查階段評分(60%)及總決賽階段評分(40%)綜合計算決定之。

 

七、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金30,000元及獎狀一紙。

()第二名:獎金20,000元及獎狀一紙。

()第三名:獎金10,000元及獎狀一紙。

()優選作品(第四名至第六名):每組獎金5,000元及獎狀一紙。

()入選作品(第七名至第十名):每組獎狀一紙。

 

八、本競賽內容及規章本局保有修改之權利。

 

表格請參閱附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