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愛與關懷」大專青年志工培訓工作坊活動事宜,鼓勵同學踴躍參加!

「愛與關懷」大專青年志工培訓工作坊活動事宜,鼓勵同學踴躍參加!

更新時間:2014-10-06 10:28:43 / 張貼時間:2014-10-06 10:27:18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560

發文單位: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
發文日期:103年9月30日
聯絡方式:02-2394-2100
相關網址:
主旨:
愛與關懷大專青年志工培訓工作坊

說明(摘述):

壹、活動宗旨
隨著時代的快速變遷,現代年輕人對於公共事務的關心程度不如以往,經常忽略或小看自己能對這社會所做的貢獻與付出,使得仍有多數青年缺少志願服務的精神與經驗。非營利組織因「使命」而存在,當然組織經營模式不再是只要有愛心、耐心,也逐漸開始需要學習管理的知識概念,以及認識非營利組織的法規環境。因此,本會希冀能夠透過「愛與關懷」大專青年志工培訓工作坊,加強青年學子對於非營利組織與志願服務的認識與瞭解,進而願意親身參與社會志工服務的相關事務。

貳、活動時間
2014年11月15日(六)9:00-17:00

叁、活動地點
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6號)

肆、培訓對象及招生方式:
(一) 培訓對象:大專院校學生60名,不限科系、性別,年滿18歲 均可報名。

(二) 招生宣傳與報名:
1.本營隊宣傳自即日起至103年11月5日止,於廣播頻道和知名網站、各大專院校BBS以及本會YoungNet青年網網站 (http://www.youngnet.org.tw/)同步進行宣傳,並郵寄招生海報與報名表格至各大專院校、各縣市文化中心、圖書館。
2.一律採郵寄方式報名,恕不接受電話報名。報名表由YoungNet網站「下載區」直接下載。報名資料請以掛號郵寄台北市100杭州南路一段16號2樓,青年發展基金會「愛與關懷」工作坊收。
3.相關查詢請電(02) 2394-2100,E-mail:0937332376@yahoo.com.tw

(三)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3年11月5日止,以郵戳為憑。

(四) 活動費用:接獲錄取通知之報名者,再以劃撥方式支付保證金費用新台幣1000元整,當天報到完成後本會將立刻全額退還,若未報到者則不退還。

(五) 錄取名單:訂於103年11月7日下午三時在本會YoungNet網站公佈,並以電話與郵件通知錄取者。

伍、講座名稱與講師
年輕人從「心」做起—服務中學習愛與生活 
梁淳禹先生(ELIV以立國際服務營運總監)

不一樣的年輕歲月---「服務」改變世界的力量 
沈芯菱小姐(台灣希望工程站長)

企業也能做公益—社會企業的發展 
蔡松諭先生(2021社會企業執行長)

志願服務的化妝術—非營利組織的創意與行銷 
黃文博先生(就是這樣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如需附件請逕自洽發文單位網站或聯絡人,或親洽本校課外活動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