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__圖書館_10/29(三) ACM&AIP + APS + IOP + OSA 電子期刊課程14:00 ~ 17:00

__圖書館_10/29(三) ACM&AIP + APS + IOP + OSA 電子期刊課程14:00 ~ 17:00

更新時間:2014-10-27 19:49:22 / 張貼時間:2014-10-27 12:08:09
圖書館劉幸玟
單位圖書館
1,657

 

 

讓你一次上過癮的課程

10/29 五個電子期刊資料庫一起上哦!ACM與AIP+APS+IOP+OSA別再錯失僅此一堂

趕快報名去,還有名額哦,來!報名網址: http://cal.lib.nchu.edu.tw/

注意:上課需至少滿10人始開課,請報名後務必來上課,以免影響日後開課。

 

適合學院領域:理工學院(資訊工程.資管理相關系所特推)
名稱:ACM
時間:14:00-15:00 (1hr)
地點:圖書館4F第一推廣教室



 

ACM

ACM Digital Library是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所出版之全文電子資料庫,亦可查找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重要電腦領域文獻之書目資訊及摘要,收錄該學會所出版雜誌和期刊全文,以及相關之會議論文集。

 


適合學院領域:物理。光電。材料。精密。機械。電機。通訊系所

10/29(三)
名稱:AIP + APS + IOP + OSA
時間:15:00 ~ 17:00 (2hr)
地點:圖書館4F第一推廣教室

 

 

 

 

課程將介紹以下4個物理專業資料庫:


(一)AIP:
 

美國物理學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所建置之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創立於1931年的美國物理協會AIP(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是一家出版研究性期刊、雜誌、光碟、會議論文集及名錄的專業出版社。AIP的宗旨在於促進及傳播物理學知識,並協助管理會員資訊,以達到合作交流之目的。其富含特色的網路資料庫(Scitation, 原OJPS)及高品質的線上期刊傳遞,成就了AIP在物理電子期刊出版領域的領導地位。現出版10種物理期刊。


(二)APS:
 

美國物理學會APS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成立於1899年,旨在促進及擴展物理學知識。為全球各研究單位提供自1893年以來,在『 PHYSICAL REVIEW 』上刊載的所有物理學文獻,讓使用者在彈指間即可進入到這一豐富的資源寶藏。

()IOP

英國皇家物理學會(Institute ofPhysics,IOP) 成立於1874年,其下屬的英國物理學會出版社 (IoPP - Institute of Physics Publishing) 是全球最大的物理及相關學科的資訊傳播機構之一。其出版的期刊包括Journal of Physics A-E在內的物理學領域的核心刊物。

 

()OSA(光學和光子學領域、還為物理學、生物學、醫學、電氣工程、通訊、天文學、氣象學、材料科學、機械工程和計算科學。)
美國光學學會(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OSA),成立於1916年,是為了增強和傳播理論與應用知識,維護光學研究人員、製圖師以及各種光學儀器的使用者的共同利益,並且促進他們之間的合作而成立。OSA通過專業的出版物、學術會議、各類活動及其他服務促進光學和光子學知識的發展、應用和保存,並將這些知識傳播到全世界。除了光學和光子學領域,還為物理學、生物學、醫學、電氣工程、通訊、天文學、氣象學、材料科學、機械工程和計算等諸多領域的專家學者提供高水準的資訊服務。

  • 本訊息負責人 圖書館期刊組
  • 電話 04-22840290 #216
  • E-mail hcliu@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