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住宿輔導組】拒租NG屋 網站/實地判斷有撇步

更新時間:2014-10-27 13:46:53 / 張貼時間:2014-10-27 13:46:33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503

拒租NG屋 網站/實地判斷有撇步

租金低於行情有隱憂 留意社區管理嚴謹度

【陳建宇高雄報導】許多人都有租屋的經驗,雖然不像買房一樣必須錙銖計較,但仍要留意許多「眉眉角角」,刪除NG屋,租屋也能心情愉快。專家建議,租屋時事前該做的功課,以及到現場勘查等步驟一個都不能少,更能快速刪除不理想的物件。

許多民眾在買房前都經歷過「租屋」的階段,租的房子住起來舒適,房租也付得甘願;房子不OK,每分錢感覺都是浪費。如何避租NG屋?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從網路搜尋的階段就可看出端倪。 
徐佳馨指出,民眾可以先瀏覽租屋網站上的物件,下列3種物件最好不要碰。 
1
、開價太低、看屋者少:這種物件可能位置偏僻、機能不佳或甚至是凶宅,才會以低於行情的租金吸引房客。 

無照預覽 屋況堪虞

2、在網路上掛很久:放了很久都租不出去的物件,想必是大家都嫌,不然就是房東不好相處。
3
、不敢放照片或照片太豪華:沒有照片可先預覽的物件通常屋況很差,而照片太豪華、且與租金不成正比,反而起人疑竇,可能要到現場才會發現與照片差異甚大。
現場場勘該如何看出是不是NG屋呢?徐佳馨表示,首先聞一聞氣味,若有霉味代表可能很久沒有人租,再檢查所有電器、開關、瓦斯及水龍頭、馬桶等,以免入住後發現壞掉,反而可能被指是租客使用不當。若是分租物件,要詢問其餘房客租期,若都租不久不是房子有問題就是房東有問題,盡量避免。
信義房屋高雄區執行協理林武雄則表示,若租處屬社區大樓,可先向管理室打聽鄰居是什麼樣的人,也應注意社區管理的嚴謹度,若管理鬆散,對住戶無約束力,若家有惡鄰、房子再好都沒用。
 

室內的各水源、電器及瓦斯都應實際使用,以免入住後才發現不堪使用。

檢查裝潢 漏水難藏

而常見的漏水問題,徐佳馨則建議檢查室內的木作裝潢,「因為水漬不容易隱藏,房東也通常不願花錢抓漏根治。」
最後林武雄建議,和房東釐清室內物品損害責任歸屬,以免糾紛。
 

NG屋快刪小撇步】

步驟淘汰要點
事前功課:
開價太低,看屋者少
物件掛網很久
網站沒有照片,或照片太豪華
用街景地圖查看環境,周邊街景陳舊髒亂
現場勘查:
長期無人居住有霉味
電器毀損、熱水器裝在室內無良好通風者
同層其餘房客租期均短
木作裝潢有水漬,應有漏水問題
 

 

 

  • 本訊息負責人 張羨雯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arieschw@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