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登革熱防治宣導

更新時間:2014-11-04 12:55:26 / 張貼時間:2014-11-04 12:54:47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1,634

一、預防方法
(一)一般民眾的居家預防:
          家中應該裝設紗窗、紗門;睡覺時最好掛蚊帳,避免蚊蟲叮咬清除不需要的容器,把不用的花瓶、容器等倒放。家中的陰暗
處或是地下室,可噴灑合格之衛生用藥,或使用捕蚊燈。家中的花瓶和盛水的容器必須每週清洗一次,清洗時要記得刷洗內壁。放在戶外的廢棄輪胎、積水容器等物品馬上清除,沒辦法處理的請清潔隊運走。平日至市場或公園等戶外環境,宜著淡色長袖衣物,並在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液(膏)。
(二)清除孳生源四大訣竅-澈底落實「巡、倒、清、刷」:
           1.「巡」─經常並且仔細巡檢居家室內、外可能積水的容器。
           2.「倒」─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或倒放。
           3.「清」─減少容器,留下的器具也都應該澈底清潔。
           4.「刷」─去除斑蚊蟲卵,收拾或倒置勿再積水養蚊。
  (三) 提醒教職員工及學生,如有至東南亞、高雄市等登革熱流行地區活動,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例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等,以避免蚊蟲叮咬)。

二、症狀
如有突發性的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症狀者,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活動史,以利早期防治。

三、登革熱防治專區    
http://www.osa.nchu.edu.tw/osa/hac/health_management.html

四、登革熱宣導短片

http://www.cdc.gov.tw/diseaserel.aspx?treeid=7E28957DA254AA0B&nowtreeid=7EBACE3C9CDC8E93&id=77BFF3D4F9CB7982
   


                                                                                       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關心您

 

  • 本訊息負責人 潘鳳美護理師
  • 電話 04-22840235轉分機1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