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住宿輔導組】攬客用新招 小房配備齊 收益佳

更新時間:2014-11-10 08:57:05 / 張貼時間:2014-11-10 08:56:43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604

攬客用新招 小房配備齊 收益佳

低價產品善用廣告單 委託仲介曝光率高

【洪子恩台中報導】這幾年爭相投入房市的投資客眾多,本想坐享房屋增值之利,卻遭逢打房而房價凍結,不少屋主轉而出租房屋、加減收租,其實大都會的居住需求仍強勁,由於租客對於配備的要求高,只要夠漂亮、配備好,不怕租不掉。

但房東該如何招租攬客呢?首先要注意產品定位,以住宅出租而言,鄰近大學城及商圈的物件向來熱門,特別是面積小而單位租金高的雅房、套房,帶來的收益得以極大化。不過現代人對居住品質及隱私的要求高,雅房逐漸式微,甚至小環境不佳的套房,可能會乏人問津。 

空間小也要有衛浴

東森房屋西屯黎明加盟店副理林銘湋表示,現在的租客可以接受房子小,但一定要有獨立衛浴,且電視、冷氣、網路、甚至冰箱都算是基本配備,且整體也要夠新。「以逢甲周邊為例,每當翻修過的全新透天套房落成,原住在周邊相對較舊套房的租客,就會轉向搬去新房,這種磁吸效應屢見不鮮。」
在逢甲附近租透天套房的廖同學說:「衛浴是必備的,生活比較方便,而電視、冷氣等設備也很重要,房子不只是睡覺的地方,起居作息都需要舒適的空間。」套房適合單身貴族,但預算有限的租屋客層也大有人在,如屋齡較高的公寓,免管理費、租金低,也有很大的需求,適合小家庭、或是想降低租金的分租客。
整頓好待租物件後,就可以開始宣傳招租,林銘湋指出,現在最流行在網路上出租房子,但是實體宣傳也仍有效果。低價產品最適合利用廣告單,尤其是預算有限的自住族群,常會在鄰里的公布欄上找房,林銘湋提醒:「路邊不能張貼廣告,但是如果物件位於人潮密集的商圈內,貼在門口或窗口也會有效用。」
 

託管理員告知訊息

如果整棟房屋都是自己的,那麼住家的外牆就可以貼廣告,甚至立起招牌,如果是大樓社區,則可以善用管理員,有外人詢問則可請管理員代為告知。林銘湋建議:「沒空找房客的房東,也可以委託熟識的仲介代租,雖需要服務費,但曝光度較高,出租速度也快。」 

 

 

  • 本訊息負責人 張羨雯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arieschw@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