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住宿輔導組】網站找屋 先打電話確認屋況費用

更新時間:2014-11-24 10:51:07 / 張貼時間:2014-11-24 10:50:42
住宿輔導組
單位學務處住宿輔導組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460

網站找屋 先打電話確認屋況費用

網路地圖查實景 事前篩選省事

【王鈞生台北報導】租屋族普遍仰賴網路找屋,但在資訊爆炸的年代,要如何聰明地停看聽、過濾掉不必要的術語及形容詞,才能在茫茫屋海中尋得棲身處。專家建議,年輕租屋族別「不好意思」提問,電話先溝通清楚,才能避免白跑一趟。

租屋網站百百款,物件形容詞天花亂墜,卻也處處藏著「不真實」的玄機。中信房屋行銷企劃副理江龍名提醒,網站媒介雖然資訊多元、找屋速度快,但「現場與網路資訊往往存在落差,電話先將不確定因素問清楚,避免到現場降低失落感,也浪費看屋找屋的時間。」 
租屋市場競爭,屋主出租房屋成了行銷戰,加上科技日新月異,屋主將房屋照片美化、甚至修圖,真真假假屢見不顯,卻也惹得民怨。租屋客黃偉峻分享經驗說:「許多屋主都不在網站上寫清楚,常會讓人白跑一趟,現實與網路行銷資訊落差極大。」 

二房東須提授權證明

其中,價格是許多租客首要考量的選項,不少屋主宣稱費用全包,但到現場後才告知1度電要5~6元,或要另交管理費,以致於浪費雙方時間。除了價格、照片等時常失真外,部分物件早已出租卻遲遲不下架,或是圖片非出租物件本身,常讓租屋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最好電話約帶看前先確認屋況是否如圖所示。
不少屋主為使物件快速出租、提高詢問率,部分術語常帶有弦外之音,例如環境清新、休閒氛圍濃厚,那可能就意味著附近較不熱鬧、或者距離主要商圈較遠,建議可以利用網路地圖先行查看實景,尤其外地客更要慎之。
另外一個常見現象是二房東招租,永勝資產執行長徐銘達建議,看屋時可請二房東出示屋主授權證明文件,以保障契約內容、避免糾紛。他提醒,以前曾發生過二房東以低於市場行情出租物件,收取多組訂金後,人卻下落不明的情況。江龍名補充,租屋客若怕碰到此類狀況,可找第3人仲介,若發生任何糾紛,可請仲介出面較有保障。
 

 

 

  • 本訊息負責人 張羨雯
  • 電話 04-22840552
  • E-mail arieschw@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