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漏洞預警】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弱點,請使用者儘速更新!

【漏洞預警】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弱點,請使用者儘速更新!

更新時間:2014-12-05 08:40:00 / 張貼時間:2014-12-01 10:37:48
單位計資中心
2,820

轉發HiNet SOC 漏洞/資安訊息警訊

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多項弱點,惡意人士可透過引誘使用者瀏覽事先建立的惡意網頁後,便可能取得機敏資訊、規避部份安全限制等讓使用者系統受駭之安全性弱點。
 
目前已知會受到影響的版本為 Google Chrome 39.0.2171.65 之前版本,HiNet SOC 建議使用者應儘速上網更新,以降低受駭風險。

細節描述:
Google Chrome 存在繞過安全性限制等多項弱點:
(1)存在錯誤,使網頁輸入列被惡意使用者強制更換。
(2)於pdfium 及media 中,存在整數溢位(integer overflow) 錯誤。
(3)於pdfium 、pepper 附加元件及blink 中,存在使用釋放後記憶體(use-after-free) 錯誤。
(4)於pdfium 及Skia 中,存在錯誤可被惡意使用者利用進行緩衝區溢位(buffer overflow) 攻擊。
(5)存在多個Adobe Flash Player 引擎的綁定錯誤,造成記憶體損毀。
(6)於Skia 中,存在錯誤使未初始之讀取記憶體被破壞。
 
遠端攻擊者可透過這些弱點在用戶系統執行任意程式碼、洩露機敏性資訊、規避部份安全限制。
HiNet SOC 建議使用者應儘速上網更新,並勿隨意瀏覽來源不明的網頁以及開啟郵件附加檔案,以降低受駭風險。

[影響平台:]
Google Chrome 39.0.2171.65 之前版本
 
[建議措施:]
手動下載安裝:
Google Chrome 39.0.2171.65 (含)之後版本:
http://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

 
[參考資料:]
Secunia:
http://secunia.com/advisories/62546/

Google:
http://googlechromereleases.blogspot.tw/2014/11/stable-channel-update_18.html

 
(此通報僅在於告知相關資訊,並非為資安事件),如果您對此通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歡迎與我們連絡。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
網址:
https://info.cert.tanet.edu.tw/
專線電話:07-5250211
網路電話:98400000
E-Mail:
service@cert.tanet.edu.tw

  • 本訊息負責人 賴麗妃
  • 電話 04-22840306 #734
  • E-mail chris@nchu.edu.tw
Back